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會“跳舞”的紙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跳舞”的紙杯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會“跳舞”的紙杯 標籤:紙杯作文 有趣的紙作文 跳舞作文 會跳舞作文

今天,語文老師走進教室,不是像平時那樣趕緊給我們上課,而是變戲法似的從包里掏出一大疊紙杯來。我們都很奇怪:老師帶這麼多紙杯紙杯到教室來幹什麼呢?老師看着我們一雙雙瞪得大大的眼睛,微笑着說:“今天這節語文課我們來做一個小實驗,實驗的名稱叫做——會跳舞的紙杯”。老師轉過身,在黑板上寫下“會跳舞的紙杯”幾個大字。聽說要做好玩的實驗,同學們不約而同地鼓起了掌,教室里頓時議論紛紛,緊接着的是同學們臉上的露出的疑惑:紙杯怎麼會跳舞呢?語文老師不慌不忙地說:“等做完了實驗,你們就明白了。” 

  開始做實驗了,老師從那疊紙杯里拿出兩個紙杯,並把這兩個疊在一起的紙杯拔出來后重新輕輕地套在一起,放在了講台上。老師用左手扶住外面的那隻紙杯,蹲下身子,嘴巴對着那兩個紙杯長長地吹了一口氣。令我們驚奇的情景出現了:裡面的那隻紙杯居然跳了起來,然後又像小傘兵一樣從天而降穩穩地又落回在了放在桌子上的那個紙杯裡面!隨着老師一下一下地對着兩個紙杯吹氣,裡面的那個紙杯上下來回不停地蹦蹦跳跳,真的就像跳舞一樣。老師問:“紙杯像在跳舞嗎?”我們異口同聲地說:“像!” 

  做完了實驗,老師要我們想想為什麼裡面的那隻紙杯會跳動,我們都沒有說出準確的原因,只猜中了肯定與老師對着紙杯吹氣有關。最後,老師告訴了我們紙杯跳舞的原因:原來,嘴巴實際上是往兩個紙杯之間的縫隙里吹氣,氣流的力量把裡面的那個紙杯給擠出來了,吹氣的時候紙杯就會往上跳起來,氣流停止了紙杯受重力的作用就往下落,一吹一停,裡面的紙杯就不停地上下蹦跳着,看起來就如跳舞一樣。嗨,原來都是氣流作的怪啊! 

  看着老師做實驗,大家在下面也都躍躍欲試,想展示一下身手讓紙杯在自己手裡變成一個會跳舞的精靈。終於輪到同學們自己做了,老師把我們分成幾個小組進行實驗,每個小組發兩隻紙杯。同學們一拿到紙杯,就迫不及待地照着老師剛才的樣子把紙杯放在桌子上,扶着紙杯吹起來,但同學們都沒有成功,不是把裡面的紙杯給吹出來掉地上了,就是紙杯紋絲不動跳不起來。老師看着我們沒有做成功,又給我們做了一遍示範,並且要我們找找不成功的原因:原來是我們沒有掌握吹氣的力度,沒有對着兩個紙杯的中間縫隙位置吹氣,而且發給我們的兩個紙杯有的套得很緊,要先把裡面的紙杯拔出來再輕輕層疊進去才行,難怪不得我們都沒讓紙杯跳起舞來呢! 

  聽了老師的講解,我把剛才沒吹起來的兩個紙杯拔出來輕輕地層疊在了一起,放在桌子上,用手扶着,對着兩個紙杯中間的縫隙不重不輕地吹了一口氣,哈,紙杯終於跳起來了!我不停地一口氣接着一口氣地吹着,裡面的紙杯就像一個聽話地孩子一上一下地跳動,真是太好玩了!回頭看看同學們,在老師的指點下,也都已經讓紙杯隨着自己觜里吹出的氣流跳着快樂的舞蹈呢!同學們也都沉浸在體驗成功的快樂之中! 

  今天的語文課讓我們長了見識,老師給我們做的這個小實驗可真是太好玩,太有趣了!

您正在瀏覽: 會“跳舞”的紙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跳舞”的紙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