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流溢着書香的天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溢着書香的天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書香的天空下,我領略到“看庭前花開花落,望天上雲捲雲舒“的那份超然;我感受到“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的大氣;我想象出“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的那份凄涼;我還能品味“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的那份清麗;我更能體會“長風破浪會有時,只掛雲帆濟滄海”的那份自信!在書香的天空下,我知道了生命的意義和人生的價值,我也開始懂得了我們這個世界是真善美與假醜惡不斷抗爭的空間,但我更加相信,人性閃爍的美麗是宇宙中永不退色的光輝。

  初叩“書香”的大門,是父母指引的。他們教我背唐詩,吟誦詞,還給我講故事。童年最美的畫面是暑假旅遊來到瘦西湖畔跟我一起背誦“兩個黃鸝鳴翠柳,以行白鷺上青天”。最難忘的是媽媽講人語的故事,我情不自禁的流下了眼淚。“人魚公主”一直想變為人,但她並不知道,在她為他人的快樂而捨棄自己幸福的時候,她已經是最美好,最善良的人了。

  步入“書香”的大門,已是幾年前的事了。我放棄了不少玩樂的“寶貴”時間,選擇了讀書。當年13歲的我最喜愛黛玉的《葬花詞》,“花謝花飛花滿天,紅銷香斷有誰憐”我難以忘卻三毛細膩和自由的完美結合;難以忘卻苔絲的溫柔與善良;我也對《家》、《春》、《秋》的結局難以釋懷……

  當我“夢遊秦淮河”時,我彷彿看見了朱自清筆下那槳聲燈影里的秦淮河,那積澱六朝歷史的沉沉的綠,是六朝金粉所凝的嗎?我常想,在那劍橋大學康河柔波的映襯下,是否還有一位詩人吟誦着:“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寂寥的雨巷,是否還有一位丁香般的女郎,投出“嘆息般的眼光……”撒哈拉沙漠里是否還有一個堅強的女人在竭力地描繪着她的“夢中小屋”……

  一杯清茶,兩片麵包,還有一兩本意義雋永的書,或坐於溪邊,或卧於草叢,或倚於樹蔭之下,三兩朋友一起好奇而又專註地圍坐旁邊,無羈無絆。油墨芳香中,歷史車輪的轍跡,人情世故的練達,四季交替的美麗,日月星辰的神遠,已一再心靈交匯中涅磐。一切的憂傷和孤寂,落魄與浮躁,偏執與虛榮,彷彿無數次被清麗的溪流滌盪。

  “吾獨鍾於書”!

  書是益友,每讀完一本書就像結交一位益友。

您正在瀏覽: 流溢着書香的天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溢着書香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