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充盈着“書香”的天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充盈着“書香”的天空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書香的天空下,我領略到“看庭前花開花落,望天上雲展雲舒”的那份超然;我感受到“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的那份大氣;我想像出“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的那份凄涼;我還能品味“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的那份美麗;我更能體會“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那份自信!在書香的天空下,我知道了生命的意義與人生的價值,我也開始漸漸懂得我們這個世界是真善美與假醜惡不斷抗爭的空間,但我也更加堅信,人性閃爍的美麗是宇宙中永不褪色的光輝。 

  初叩“書香”的大門,是媽媽指引的。媽媽教我背唐詩,呤宋詞,還給我講故事。童年最美的畫面就是媽媽牽着我的手漫步於瘦西湖畔,跟我一起背“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最難忘的一句話,就是媽媽在講人魚公主的故事時,最後人魚公主變成泡沫消失在茫茫大海上,媽媽看着我流淚的眼睛說:“人魚公主一直想變為人,但她並不知道,在她為別人的快樂而捨棄自己的生命時,她已是最美好的人了。” 

  進入“書香”的大門,已是幾年以前的事了。我放棄了不少玩耍的時間,選擇了讀書。我一直戀戀不捨的是黛玉的葬花詞,“花謝花飛花滿天,紅銷香斷有誰憐”;我難以忘卻苔絲的溫柔與三毛的細膩;我也對《家》《春》《秋》的結局難以釋懷……當我與母親去秦淮河時,我彷彿看見了朱自清筆下那槳聲燈影里的秦淮河,那積澱六朝歷史的沉沉的綠,是六朝金粉所凝的嗎?我常想,那劍橋大學的康河柔波的映襯下,是否還有一位詩人吟着:“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撒哈拉大沙漠中,是否還有一個堅強女人在竭力地描繪着她的“夢中小屋”…… 

  厚積而薄發,我終於漫步在書香的天空下,我相信,只要堅持下去,我會用筆描繪出一個更美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充盈着“書香”的天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充盈着“書香”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