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散發著書香的時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散發著書香的時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裡有不少《呼嘯山莊》、《傲慢與偏見》之類的課外書,但都不是爸爸媽媽買給我的,是一個小學同學送給我的。  

  上小學的時候,由於家庭經濟比較困難的緣故,除了老師發的課本以外,我幾乎沒有其他任何書籍。幸運的是,後來班上來了一位外地的插班女生,她的爸爸媽媽都在公安部門工作,因工作太忙沒時間照顧她,所以,她就寄住在離我家不遠的姑媽家裡。她那裡有許多書,如《雷鋒的故事》、《我的童年》、《茶花女》等等。為了自己能看上這些書,我便和她交起了朋友。那時候,我的學習成績特別好,經常受到老師的表揚,而她的學習成績卻總是處於倒數第幾名的位置,由於這個原因,她將我比喻成“超級大國”,而她自嘲為“第三世界”。為了提高學習成績、避免父母的責備,她常常向我尋求幫助,所以,在老師講解重點難點時,我總是做兩份筆記,一份是給自己的,另一份是給她的,我這樣做,能一舉兩得:她可以有更多的時間花在其他功課的學習上,我又能從她那裡看到更多更多的書。事實上,每當我將筆記交給她時,她總是能夠遞給我一本我喜歡看而沒有看過的課外書。  

  因為那些書、因為那些筆記,我和她的友誼逐漸深厚起來。幾乎每一個星期天,我都會到她姑媽家,與她一起學習,幫助她解答一些作業難題。很多時候,當我背着裝滿課外讀物的書包回到家時,夜幕早已降臨了……  

  可惜,這樣愜意的生活只過了一個學年就結束了,因為她隨父母的工作調動又轉學到外地。臨行前,我將學校獎給我的一本筆記本送給她,而她則將《呼嘯山莊》、《劉胡蘭》和《傲慢與偏見》等一捆課外讀物留給了我,她還在這些書的扉頁上都寫上了同一句話:讓友誼地久天長。  

  拿着那些書回到家后,我將這些書用書皮包好,珍藏在我的書櫃里。現在,回想起來,我最早讀到的一批文學書,正是從她那兒開始的。她的書,使文學種子在我的心裡紮下了深根。光陰似箭,兩年過去了,我還常常想起這位給了我極大影響的同學,不知道她現在會在哪裡,會是什麼模樣,她是否還記得江門有一個愛書的同學,還記得那段短暫而又純真的、散發著書香的美好時光。  

您正在瀏覽: 散發著書香的時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散發著書香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