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發現了書香的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書香的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微涼的午後,我靜坐庭院,聽着耳邊沙沙的翻書聲,指尖觸摸古樸的書籍,縈繞字裡行間的美妙意境引領我走進這個奇特的世界,翩然置身其中。 

  汨羅江上,江水翻騰,天地哀慟。屈原帶着他那絕望的目光、疲倦的心靈,在這裡徘徊——這裡將會是他的歸宿。“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他仰天長嘯,躍入水中,似流星劃過天際。我感受到他內心的悲苦,“長太息以掩涕兮”是他的無盡悲愁;“哀民生之多艱”是他的一片赤誠。渾濁的江水沒有淹沒他的精神,《楚辭》的光輝閃耀着奪目的美。 

  恍惚間,是誰大呼“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啊,是李白,這個讓盛唐都黯然的才子。穿巴峽巫峽,過洞庭長江,醉酒入長安,揮毫金鑾殿,那是他。即使力士脫靴,貴妃研墨又如何?“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的華麗詞藻又豈是他的追求?(編者註:此處的引用和表述欠妥,導致其與下文銜接不暢。聯繫下文,此句可改為:“‘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謫仙豈肯媚顏屈膝,長安既然非久居之地,”)那就選擇毅然離開,雲遊九州,望川而吟,憑弔滄浪。這位風一般的詩人在他月光般的清輝中散發著淡泊寧靜之美。 

  赤壁依舊,大江東去,我穿越千年的紅塵終於遇見了他——蘇軾。烏台詩案把這位精靈打落凡間,黃州的荒涼卻沒讓他消沉。余秋雨先生贊他的成熟,成熟於一場滅寂后的再生,對周圍的訴求,不再察顏觀色。“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那就讓官場的紛爭遠離吧!一種如白玉般炫目的光芒從他身上迸射出來,我品味到豁達的美。 

  還有那李易安的“人比黃花瘦”,還有柳宗元的“獨釣寒江雪”……在書香瀰漫的世界里,我與他們共舉杯盞,或相對品茗,或無語相視,或喜或悲或贊或嘆。他們,這些游於天地之間的高尚靈魂,散發出無盡的美。這美滲入我的心中,徜徉在心靈深處,沉甸甸的,釀造出醇香的美酒。 

  書香,在喧鬧的凡間給我一方澄凈;在物慾橫流的世上,贈我一片安寧。我深深眷戀着書香的美。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書香的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書香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