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沉醉在書香的世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沉醉在書香的世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一本童話書,我可以如痴如醉,愛不釋手,感受灰姑娘的悲慘生活,想象王子和公主的幸福故事。

  小時候,我喜歡把在新華書店看書,一看就是一下午。

  小時候,我總是纏着媽媽給我買書,如果買不到我會悶悶不樂好幾天。

  我喜歡看書時的感覺,喜歡邊看書邊想象着書中的畫面,那時的我會指着書上的字把故事將給媽媽聽。

  稍大一點,我學會了讀《西遊記》,看唐僧師徒一路取西經的動人故事;領略《三國演義》中各地群雄割據,三國鼎立的場面;品讀《紅樓夢》中賈寶玉和林黛玉之間凄美的愛情故事,看賈府有盛轉衰。

  那時的我,喜歡曲折的情節帶給我的震撼和驚訝。

  現在的我,讀了“渭城朝雨邑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進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好像我真的看到了渭城的早上,剛下過一陣小雨,旅店青青的瓦,白白的牆,柳枝上長出了嫩黃色的芽,在風中搖曳,空氣十分清新,一派清新的氣象。看到的不只是詩人與朋友的飲酒告別,還深深的感受到他們的那種離別之情真是難捨難分,有一種悲涼的心情,一種悲觀的愁緒……

  我還讀了老舍的《駱駝祥子》,明白了舊中國的黑暗統治階級對勞動者的剝削、壓迫,知道了軍閥混戰、黑暗統治下的北京底層貧苦市民生活於痛苦深淵中。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這是何等的膽魄;“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這是怎樣的豪情;“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這又是怎樣的悲哀惆悵。

  今天的我,享受着讀書帶來的樂趣,感受着名人大家作品的靈魂!

  三門縣廣潤書院初二:胡卓揚

您正在瀏覽: 我沉醉在書香的世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沉醉在書香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