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溫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建新叔叔經常送水果來,前不久也送了一袋番薯,我最喜歡吃他送來的東西,不管是什麼,總覺得他送來的東西是最新鮮,最美味的。

  從爸爸那裡聽說,建新叔叔小時候是生活在農村,那時的農村可是正宗的“面朝黃土背朝天”,而且當時他家裡很窮,他也希望能幫家裡承擔經濟責任,於是他十六歲剛讀完初中就到北京跟着當地的電工做徒弟,大概學了四年後,便正式開始當電工了。

  建新叔叔長着一張憨厚的臉,兩隻眼睛不大但顯得炯炯有神,他挺着高而寬的鼻樑,嘴巴富有彈性,只要他願意,便可隨意控制他嘴巴的大小。他的臉蛋紅紅的,不管是冷是熱,他的臉始終是紅丹丹的,好像孩子似的。建新叔叔身材中等,有一隻手時曾經當電工幫人施工時從樓上摔下來,直到現在那隻手還不好使。

  我去過他家,是一個四層樓的小洋房。我去的那天剛好他結婚。在一樓擺了好幾張桌子,反正是一個村的人,都認識,進來隨便吃,那桌上有多種多樣的美味佳肴,幾乎每一盤菜都是我愛吃的。只見建新叔叔穿着一身大紅色,上面鑲着金邊的衣服,滿臉的笑,他伸出左手大拇指,用右手握住然後用左手其餘的四個手指包在右手上,對每一桌都送來祝福,還說著:“包右包右!保佑我們夫妻永遠快快樂樂!”桌上的客人也用同樣的手勢回祝。我看這樣的場景,不禁從心底生出一陣溫暖。

  在他結婚之後,經常送東西過來,春送清明果和粽子,,夏送甘蔗和西瓜,秋送番薯,冬送橘子。

  每次聽到敲門聲,去給他開門時,總能感到溫暖,來自心底的溫暖,隨後就是一張嬉笑憨厚的臉。他總是手上拎着一個大麻袋,裡面裝的是各種新鮮的水果,那麼大的麻袋他一點也不覺得累。我們總想那些東西回報他,但他總是伸手推辭,每次正當我們去拿的時候,他人已經不見了。

  他送來的水果是溫的,吃起來感覺是暖的。每當寒冷時,想到他那張憨厚嬉笑的臉,總會感到來自心底的溫暖。

  上饒市實驗中學初二:張子恆

您正在瀏覽: 溫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