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溫暖,就是這麼簡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就是這麼簡單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就是這麼簡單!”這是我的散打教練經常為鼓勵我們而說的一句話,這句話曾不止一次的帶給我溫暖的感覺。

  散打可一點兒也不簡單,和舞蹈一樣,基本功十分重要,開始學習散打的時候,壓腿、壓胯、壓肩、壓腰,總是折磨得我痛不欲生。這就是我對散打的第一感覺。教練見我這樣,總是笑着說:“散打其實非常簡單,‘手是兩扇門,全靠腳打人’,把腿壓開了,就沒事了。”

  我很清楚,腿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壓開的,這需要付出足夠的辛勤與努力,我不算聰明,但我有毅力。只要堅持下來,一定可以勝利。

  每當我快忍受不住基本功訓練給我帶來的劇烈疼痛時,我便想起了教練的話,就是這麼簡單!這話就像信念一樣支撐着我,我也堅信,總有一天,我伸展不開的腿腳會十分靈敏。

  功夫不負有心人。半個月之後,我驚異地發現,基本功訓練不會再給我帶來疼痛!教練的那句“就是這麼簡單!”又在我的耳邊響起。被認可的感覺很棒,我也更加努力的投入到訓練之中去。

  不久,我面對了第一場實戰。除了胯以外其他都壓開了;對手是一個比我早練了一個學期的孩子,他很強,經驗十分豐富。我只知道儘可能的去進攻,忽視了防禦,儘管剛開始的時候好像佔據了上風,但最終卻因為體力透支、疏忽大意被他一拳打得眼冒金星,輸掉了比賽。這時教練還是對我說出了同樣一番話:“就是這麼簡單!經歷過實戰後,你會更強!”聽了這話,一種溫暖的感覺遍布全身。

  如今我正在教練的說法而努力拚搏着。我對那句“就是這麼簡單”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只有自己肯吃苦,有恆心;贏了,戒驕戒躁,輸了,總結經驗奮起直追;那麼迎接你的就一定是成功!

  現在,我仍在努力地訓練着,不管多苦多累,每一次想起教練的那句:“就是那這麼簡單!”不禁有股暖意湧上心頭。

  山東省淄博市臨淄區 臨淄一中初三:李子函

您正在瀏覽: 溫暖,就是這麼簡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就是這麼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