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溫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多麼沉重的打擊呀!當一個孩子正需要母愛的時候-----再過98天就要中考了,他的母親卻身患癌症而過早的離開了他,這叫小強姐弟倆今後怎麼過呀! 

在我們這個班級體里,歡樂不是屬於一個人,而是屬於全班同學的,小強失去母愛的痛苦也不是只屬於他自己,而是全班同學的痛苦。小強從門外走了進來,他臂上帶着黑紗,兩眼紅腫,拖看沉重的步子,一步一步挪進教室,大家抬起頭看着他,看着他坐在座位上。整整一個上午,全班都格外沉重。 

中午,吃過午飯,大家都不約而同地圍聚在小強周圍,有的人用安慰的眼光望着他,有的人慾言又止,嘆了口氣,還有的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強站起身,走到教室門口,回頭看了大家一眼,朝大家笑了一下,走了出去。這不是普通的一笑,這是一個孩子在失去母愛時,強裝出來的笑,為的是安慰大家,怕影響同學們的學習。這一笑,表示他能夠挺過去。我堅信,他一定能挺過去的。 

大家圍坐在一起沉默了好一會兒,忽然不知誰說了一句:“我們給小強捐錢吧!”大家齊聲回答:“對!我們大家一定供他到畢業。”一毛,兩毛,五毛,一元……一張張紙幣放進了小強的鉛筆盒。小強回來后,看着他鉛筆盒裡的錢,又看了看同學們,同學們都向他微笑。 

下午第一節課,又有不少人放錢在小強的桌上,還有一個筆記本。小強打開了本子,本子里有這樣一句名言:“人生不是快樂的晚宴,而是奮鬥,磨難;再奮鬥,再磨難。”本子里還有同學們珍貴的贈言。小強看了,眼裡噙着淚水,提筆在本子最後寫道:“我是初三(1)班的一個成員,我的心將和五十三顆心融合在一起……” 

在這一時刻,我感到了一股無形的力量,那就是愛,當小強受到挫折時,全班同學用金子般的心去溫暖他那顆已經冰冷的心。我看到的不是五十四個同學,而是五十四顆金子般的心緊緊地,緊緊地靠在一起…… 

那一刻,好溫暖!

您正在瀏覽: 溫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