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溫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雨是冰涼的,常常無情的打在人們身上,帶來刺骨的寒風。但是,只要融入了愛,紛飛的大雨就會變成一層層的絲絨,包裹着、溫暖着人們的心靈。

  還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四的下午,放學了。老天不是何故,哭喪着臉,毫不留情面地向大地灑下傾盆大雨。但我還是急匆匆地撐起傘,往家裡走去。

  天空上烏雲密布,黑壓壓地讓人喘不過氣來,雨珠像斷了線的珠子,“啪嗒啪嗒”不停地打在我的傘上,我一刻也不想在這雨中久留。

  在朦朧中,我驚奇地發現在距離我三四十米的地方,一位年邁的奶奶側躺在地上,蜷縮着身子,扶着腳,痛苦地呻吟着。老人鮮艷的衣裳已經被泥水留下了斑斑點點的污跡,風撩亂了她那齊耳的銀白色的髮絲,雨水毫不留情地從她那歷盡滄桑的面頰上淌過。而路旁的行人卻視而不見,有的只是瞥了一眼,便又匆匆趕路。旁邊店鋪的老闆遽然還面露不悅之色,嫌她破壞了生意!我的心裡又氣憤又擔心,一陣刺骨的寒風直撲我心。我正向老人跑去,卻見一位大哥哥已經把老奶奶扶到了路旁的台階上坐下。那位大哥哥約有17來歲吧,身上穿着高中校服,斜挎着包,高聳的鼻樑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鏡,透出一股沉沉的書卷氣。老奶奶緊皺的眉頭稍微放鬆下來,說:“謝謝你啦,小夥子。我年紀大了,眼睛不中用,一不小心就在栽這水窪里了。”大哥哥微微一笑,安慰道:“沒事的。以後走路可要小心啊!”正說著,幾位高中生也朝老人走來,向她詢問情況。其中一位姐姐拿出水和手帕,小心翼翼地為老人清洗傷口,再一絲不苟地貼上創口貼。一位敦實的哥哥拍拍自己的脊背,說:“老奶奶,我身板壯實,你家在哪兒?我背您回去吧!”“不遠不遠,就在前面的十字路口那兒。現在的學生可真是熱心腸……”老人爬滿皺紋的臉上綻放出讚許的笑容。另外兩位同學一個幫扶起菜籃,一個撐起雨傘。一行人朝前走去。

  看到這幅畫面,一陣又一陣的暖流在我心中翻湧着。我頓時覺得滿天的陰霾瞬間消失,到處灑滿了和煦的陽光,照着人心暖洋洋的,一道彩虹正在為那一行人指引道路……

  是啊,我們人與人之間正需要互相關心、關愛。愛,是一個溫馨的字眼,處處散發著溫情;愛,是一束束和藹的陽光,照耀着心田;愛,是一聲聲飽含深情的呼喚,讓情感充斥着世界。

  只要人人多一顆愛心,一顆為他人着想的心,這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

  六年級:小童鞋琪琪

您正在瀏覽: 溫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