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一種夢幻叫童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夢幻叫童話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合上書,再合一次,生怕那些純凈靈動如水的話語不小心流瀉出來,淹沒月光傾覆的桌面。夜色柔曼迷離,舞動的情節在腦海里兀自燃燒,樸素而深情的詩句在心裡汩汩流動。突然很想變回一個孩子,遊走於安徒生脈脈溫情的夢幻中,了無憂傷。

  也許世界上每一個孩子——包括已經長大了的孩子——都會講述《醜小鴨》或《海的女兒》的故事。它們的作者安徒生,是一個全世界都知道的名字。素來不喜歡隨意插國旗的丹麥人,在安徒生故居插上了自己國家的旗幟。安徒生是丹麥的象徵。甚至,我們可以說,安徒生以他對愛和美的追求,成為了人類的一面旗幟。

  輕輕閉上雙眼,漆黑的眼幕前便出現一抹奇異的幽藍,那是大海深沉而獨特的妝容。一位美麗的人魚公主,臉上一抹淺淺憂傷的微笑,帶着對她心愛的王子的深深眷戀和祝福,漸漸迷濛,最終幻化成泡沫,在大海的懷抱里飄泊。冥冥中,她升入天國,帶着對夢想的執着,為自己創造了一個不滅的靈魂。

  我曾無數次驚異於小人魚的善良和無私。那麼多的災難貫穿她的生命,打擊接踵而來。她卻用愛和善良包容了這一切。她用驚人的勇氣和對夢想的執着,為自己譜寫了一曲絢麗而凄美的詠嘆,縈繞在每一個人心上,唏噓感慨。早被現代人束之高閣而蒙上塵埃的美德,在這篇童話里,灼灼生輝,散發出溫暖而震撼人心的光芒,也點燃了我們心中的希望之燈。於是我們願意相信:這個世界還有愛,還有值得珍惜的人、物和事。

  為了在殘酷的現實中生存,我們磨平了自己的稜角,把曾經天馬行空的幻想遺失在歲月的角落裡。我們學會了隱忍,學會了圓滑,學會了在心裡盛滿人情世故,卻獨獨忘了給自己留一方純凈的天空。讀了安徒生的童話,我們不禁驚嘆:一個人,在自己漫長的一生中,保留了一顆永恆的孩子般的心,那麼純真,那麼富於同情心,對美又有着極度的敏感,這本身就多麼像一個童話!他微笑着擁抱生活中的挫折,把坎坷想象成連綿而富有詩意的群峰,把荊棘想象成未盛開的玫瑰花。對於命運安排的這一切,他坦然接受。他在《光榮的荊棘路》中寫道:“這條光榮的荊棘路,並不在這個人世間走到一個輝煌快樂的終點。但它卻超越時代,走向永恆。”這條光榮的荊棘路,不正是他自己所走的道路嗎?

  “我的一生居無定所,我的心靈漂泊無依,童話是我流浪一生的阿拉丁神燈!”當年孤獨無名,飽受奚落的孩子因為童話擁有了獨特輝煌的人生。正如他概括自己一生所說的:“我的一生是一部美麗的童話,童話的情節曲折動人,主人公幸福無比。我覺得自己是個幸運的孩子。”

  感謝安徒生。藉由他一篇篇曼妙如詩的童話,讓逐漸遠離純真年代的我們,重新捧起了夢幻的水晶球,在純凈唯美的光芒中,再次尋找遺失已久的天真與感動……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夢幻叫童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夢幻叫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