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誠信無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無價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誠信,無價,就是待人真誠,信守諾言。當人們在世俗淺薄的喧囂中慢慢淪陷時,誠信二字也就貶值了。

  還記得讀古文時,向教師詢問“尾生之約”的故事,教師講解后,我們卻不約而同笑起來,笑尾生太傻。老師臉色略變,沒笑也沒說什麼,只輕輕嘆一口氣。瞬間大家的笑聲有了停頓,那聲嘆息里分明隱藏着些許苦澀,也許幾千年來的讀書人在關於“誠信”的問題上,都只能留下一聲嘆息。

  誠信真就只能如此悲哀了嗎?我不信,於是我在漫漫人海中,點亮一盞心燈,開始尋覓他。我發現,並不是所有的誠信都流失在人心的沙漠里。誠信依然在那些純樸憨厚的人們心中生根發芽。

  魯迅先生曾說過“誠信為人之本也!誠信比金錢更具吸引力,誠信比美貌更具可靠性;誠信比榮譽更具時效性。是啊!誠信是一種源源不斷的財富,是一種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智慧。隨着人文社會的不斷進步,誠信越來越重要了。

  想必,大家都聽過中國從很久前便流傳下來的一個“狼來了”的故事吧!它講的是一個孩子因不誠實愛騙人,最後失去了被救的機會而被狼吃掉了的故事。誠信看起來是那麼的微不足道,但是人一旦失去誠信,你的身邊就會失去朋友,生活就會失去色彩。這將是多麼大的損失呀!

  誠信是偉大的,你只要輕輕邁出誠信的一小步,就能讓社會前進一大步;誠信是微小的,它只要佔據心靈的一個很小的角落,就溫暖了人們整個人生;誠信是脆弱的,只要經歷一場風吹雨打,就會被吹的一乾二淨,打的無影無蹤。它雖小,卻可以在不經意間改變你的一生;從小培養誠信的品質,時時處處講誠信,你的人生將會更加美麗、多姿。

  美國企業家王安曾說過“人之所以失敗,多半是因為搬起石頭而砸了自己的腳”。有不少本身前途無量的人,就是不講誠信而毀了自己的一生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一種傳統美德。只要我們做任何事不弄虛作假、吹牛奉承,不出爾反爾、撒謊騙人,那麼“一帆風順”“事事順利”等祝福語將不再只是期望。

  誠信就像一個砝碼,在生命的天平上,放上它,搖擺不定的天平就會傾向它;誠信更像高山流水,能夠在浮動的社會裡洗盡鉛華,洗凈虛假,露出真實的面目。

  誠信,大至國家,小至個人。誠信,決不能在我們這一代青少年的手中喪失!讓我們把誠信放在心中,從小做起,從自身做起,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用我們的“誠”和“信”感動他人乃至影響整個社會。雖然我們的小手還很稚嫩,力量是那麼微不足道,但我相信,只要我們矢志不移,鍥而不捨,誠信之花一定會處處開放!

您正在瀏覽: 誠信無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