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無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無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無價 

  在很久以前,螞蟻大國要重選國王,老國王心中的第一人選就是大王子。因為它不僅工作能力強,具有團隊精神,更重要的是它從沒有說過一句謊話。但是這樣直接冊封大王子為國王,太委屈二王子和三王子,弄不好還要引起一場內戰,國王仔細想一想,決定出一個問題讓三位王子來做。誰做的好,誰就當選國王,國王對三位王子說:你們只要找到自認為非常美味可口的食物,就可以來向我報到,但是必須自己努力勞動所搬回來的食物。命令剛下,三位王子就開始行動了。大王子還在街上到處尋找,它所處的環境總是危機四伏,我都開始為他擔驚受怕。而大王子卻無所畏懼,認真的去品嘗每一件事物。二王子倒是簡單,直接到食物儲藏室,隨便 拿一兩件就完了。三王子多長了一個心眼,它跑到鄰國的猩猩國,接了一根香蕉,幾十隻螞蟻般了好幾天才搬回來。到了國王檢查的時候,三王子帶了一根美味的香蕉,老國王先吃了一口,臉上露出了高興的表情,但馬上又變得一臉嚴肅,它問:你這隻香蕉是猩猩國借的?三王子立刻低下頭承認了。二王子變得尤其緊張,老國王說;自己做的事不要以為別人不知道,它已經無緣國王了。到了大王子,它帶來的是一塊腐肉,頓時大家就像炸開了過鍋,噓聲一片,國王立刻要求大家安靜,它嘗了一口,感覺十分美味,原來這是一塊在火里燒焦了的肉,別人都以為那是一塊腐肉,只有大王子獨具匠心發現了它。這時國王把大王子冊封為國王,並對大家說;大王子不僅帶來了美味,更重要的是它是誠實的,在我說的前提下,大王子無論身處什麼環境都在誠實的對待,這才是真正的螞蟻國王。

您正在瀏覽: 誠信無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