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無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無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又到周末了,下午,我正閑得無聊。忽然,一陣清脆悅耳的電話鈴想了,是小林,“下午我們踢球去吧,小洋、小東、小凡、小浩、小風都在我家,就差你了,快來吧!”我正想踢球,就一口氣答應了。 

  我帶着球,走出家門,便興高采烈地走下樓去。 

  到樓下后,我們找了兩塊木板,放在兩棟樓的樓梯前當球門,便開始踢球了。 

  天氣很熱,大約半小時后,大家都玩的汗如雨下。 

  球賽越來越激烈,我正準備射門,小凡像劍一般向我衝來,企圖搶球。這可是射門得分的好機會,我怎麼肯讓給他?我毫不客氣地繼續進攻。在離球門不遠時,我朝球猛地一踢,球朝球門飛了過去。守門員小洋看準球,撲了過去。可不料撲空了,球朝着林叔叔家的窗戶飛了過去…… 

  “啪——”隨着一聲巨響,林叔叔家的玻璃碎了,球反彈了出來。大家見了,都大驚失色,手忙腳亂地趕緊跑到樹叢中躲起來。我嚇得心都要跳出來了,悄悄探出頭,想看看有沒人出來,但還沒看清,就被小風拽了回來。過了大約五分鐘,仍一點動靜也沒有。這時,我身邊的小浩對我說:“對了,林叔叔上班去了,不在家。”大家聽了,都鬆了一口氣。 

  可我再也沒有心思踢球了。找了一個借口,收了球,便走了。 

  回到家,我心裡忐忑不安,臉色顯得蒼白。媽媽發現后,問我:“你怎麼了?”只是包不住火的,我只好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 

  媽媽聽了,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你這樣做是不對的。雖然你是不小心才把窗戶踢碎的,但你也不能就這樣一走了之呀,你應該向林叔叔道歉,並把玻璃的錢賠給他。”聽了媽媽的話,我點點頭,認為有道理。 

  於是,我來到房間,取出二十元錢,準備等林叔叔下班后還給他。 

  六點后,我來到林叔叔家門口,準備向林叔叔道歉。我剛想敲門,卻又有點害羞,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在門口徘徊了五分鐘后,我才大着膽子敲了敲門。 

  進了林叔叔家后,我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林叔叔。林叔叔聽了,並沒有生氣,也沒有收我的錢,反而豎起大拇指溫和地對我說:“你勇於承認錯誤,就說明你是個好孩子,沒關係的。” 

  世界上什麼最重要?是誠信,誠信無價。

您正在瀏覽: 誠信無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