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無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無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無價。從《蘇武牧羊》到《童年的宋慶齡》,從《神童晏殊》以《一千棵櫻桃樹》,多少誠信的故事與人穿越時空的隧道,跨過地區的障礙,傳得甚遠,並一直流傳至今。可見,誠信無價,無論古今中外,都不例外。

  如今,誠信成為了每個人立身做人的基本道德準則。我就是用誠信攀登知識的高峰,獲得了優良成績;用誠信校正了成長的腳步;用誠實守護良知的天空;用真誠待人結下了真摯的友情……誠信無價,我就遇到那麼一件記憶猶心的事。

  一次,我去上數學補習班。老師來收作業了,我才驟然想起作業忘做了。怎麼辦?說沒做吧,可就評不上優秀學生;如果說忘帶了吧,老師看我平時還挺認真,從不漏做,倒還能混過一次。可我轉念一想,想起了媽媽常教育我:“做人犯錯沒關係,而犯了錯卻又隱瞞,這才是不可寬恕的。”於是,我打算保住誠實而放棄名譽。老師來了,我便答道:“忘做了”。同學們一聽,都驚訝了。他們有的交頭接耳,議論紛紛,還不時奇怪地看我兩眼。幾個平時要好的朋友都湊過來說我傻,說如果我說沒帶就萬事大吉了,他們平時都是這樣一混再混的。

  回到家,我沮喪地把這件事告訴媽媽,而媽媽卻開心地誇獎我:“孩子,誠實無價,做得好!”

  一次又一次,在長輩不懈地教導下,我逐漸變得越來越誠實守信,讓更多人稱讚。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誠信無價。願誠信之花燦爛開放,伴我一生!

誠信無價

您正在瀏覽: 誠信無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