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無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無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是一個講誠信的國度,從古至今,誠信是衡量人品質好壞的一個重要標準。誠信是一種美德,誠信是一種傳統,誠信是一種信譽。人們都說金錢是最重要的,可其實,誠信是一種無形的財富,它比金錢都貴重,誠信無價。

  誠信不僅僅是一種無形的財富,它也是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為人處事立業的通行證。孔子說過:“人無信不立。”一個人如果沒有誠信,就不能真正立足於世,可見。誠信之重要了。

  誠信還是一種連接友誼的無形紐帶。如果一個人沒有誠信,整天花言巧語地欺騙別人,那麼還有人信任他嗎?還有人會與他成為朋友嗎?記得曾經看過這樣一則故事:一個大學生成績優良,為人和善,是老師的得意門生。可是,在他畢業后找工作時,卻處處碰壁,沒有一家公司願意錄用他。當他不甘心地詢問原因時,得到的答覆竟出人意料的相同:“因為你有三次逃票記錄,我們是不會錄用一個不誠實的人的。”

  不只是這樣,這裡還有一個故事值得我們深思:在外國的一所學校里,一些學生為了完成生物作業而在網上抄了一些現成的資料,老師發現后大為生氣,判定為剽竊,並打了零分。一些家長認為不公平,要求恢復自己孩子的分數和名譽,老師不同意,在一片聲討中憤然辭職。這件事引起了外界的關注,許多人都認為這位老師是正確的,並寫信或打電話來向這位老師表示自己的同情之心,這位老師每天還接到十幾個聘用他的電話。與此同時,許多大大小小的公司給學校打來電話,索要那些學生的名單,並表示公司絕不會聘用他們。看來,誠信在大多數人心中的地位有多重要。

  誠信無價。我們要發揚中國講誠信的優良傳統,將誠信這種美好品質一代代傳承下去。

  山西省原平市第三小學五年級:寧靜靜

您正在瀏覽: 誠信無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