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比“恨”只是多一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比“恨”只是多一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父母離婚後,他跟了母親。父親帶着請人出走,後來,離開這座城市~~ 

母親常常坐在家裡,精神恍惚,單位領導替她打了病休報告!!! 

長大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那是,他只恨自己長不夠快。為了省幾個錢,他上初中就開始找活干,母親的間歇性精神病發作了,他把淚往肚子咽了又咽,沒有哭出來。 

他沒考大學,後來,高中畢業就步入社會參加工作,后了,他結了婚,日子過得磕磕絆絆。就算母親犯了病,損壞了東西,妻子也不吭聲,他覺得,這就夠了~~ 

日子剛過穩,有一天,父親回來了。原來,那女人花光了他的錢就跟別人走了。.父親說:“好歹你是我兒子,有血緣關係。”母親走過來,拉住兒子的手,說:“讓他回來把…~” 

他不吭聲,抽了他一煙頭,末了,他問母親:“你真的不恨他?”即使問母親,又是在問自己。 

父親見到他,緊張得像個孩子,說:“坐吧” 

他坐在床上,居然比父親高了一截。倆個人對着抽煙,很快,屋裡煙霧繚繞,後來,他站起來,走到門口, 

父親跟在後面。他說:“星期天,我來接你” 

他在離家很近的地方,給他租了個房子,跑前跑后的忙着裝修,牆壁是他自己刷的。屋裡的桌椅碗筷。 

都是他去買的。做這些事情,他好象不恨父親,居然有些欣喜……~ 

母親跟着父親生活,很久都沒犯病。他經常去,坐在小院里,很少說話。 

他看到父親給母親梳頭,很輕很輕。父親說:“老伴啊,葉子都掉光啦”母親微微一笑… 

他站起身,他的心第一次變的寬廣。那天。他教鄰居孩子寫字的時候,猛然發現,原來愛比 恨 只是多一筆。 

就這一筆,寫出的卻是人間的冰火倆重天……

您正在瀏覽: 愛比“恨”只是多一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比“恨”只是多一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