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梅”竹馬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梅”竹馬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青梅”竹馬 標籤:青梅竹馬作文

  還記得,小時候在奶奶院子里的青梅樹下,坐在奶奶的腿上,聽奶奶唱着歌謠,哄我入睡,等我入睡,奶奶便一直抱着我,怕她一動,把我驚醒,等我醒來,便從奶奶腿上蹦下來,在院子里玩耍,鄰居家的哥哥跑來找我玩,我和哥哥就吵着嚷着讓奶奶給我們摘青梅吃,奶奶和藹的笑笑,說;“乖孩子,青梅還沒有熟呢,可酸了”我和哥哥都不樂意,說奶奶小氣,奶奶扭不過我們,就吃力的給我們從樹上摘下兩枚青梅,洗凈給我們,我大咬一口,還沒嚼第二下,我便吐了出來,“好酸,好酸!”說著我便要把青梅丟掉,奶奶急忙制止我,說:“囡囡,給奶奶吧,奶奶不怕酸,可不能浪費食物,這樣可就不是乖孩子了,我便把青梅給奶奶,一塊把哥哥的青梅丟給奶奶,和哥哥跑出去玩了。

  晚上爸爸從奶奶家回來,很生氣的問我:”囡囡,快說,你是不是把沒熟的青梅給奶奶吃了!”我說:“對啊,奶奶說他不怕酸,不能浪費食物。”爸爸說:“你這不懂事的孩子,你忘了嗎,你奶奶胃不好,吃了怎麼酸的東西,正在家胃疼的難受,快,去給奶奶買葯去。”我飛奔出家門,到藥店買了葯,去奶奶家,奶奶躺在床上,臉都擰到一起了,一定是胃疼得厲害,我的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珍珠,止不住的往下流,我一邊倒水,一邊拿葯,哽咽着對奶奶說:“奶奶,我錯了,囡囡以後再也不任性了。”奶奶吃完葯,過了一會好多了,撫摸着我的頭;“囡囡,沒事的,你是奶奶最愛的孫女。奶奶吃了你送來的葯,就好了”自此以後,囡囡便長大了,再不是那個任性,不懂事,浪費食物的小女孩。

  現在的囡囡已經長大,站在奶奶家的庭院中,青梅樹早已不見,只剩下青梅樹樹樁,看到樹樁,眼前又浮現出了高大的青梅樹,樹下祖孫倆開心的樣子。不覺潸然淚下,奶奶離世已有三年了,奶奶,囡囡好想你,真的好想你。

  “囡囡,你在幹嘛,怎麼還在這裡,大家都在等你啊。”我急忙抹掉臉上殘留的淚珠,“嗯,知道了,我們走吧。”說這話的,便是我從小到大,兩小無猜的青梅竹馬,也就是童年時鄰居家的哥哥,洛熙。洛熙比我大三歲,帥帥的,很溫柔,暖男一枚,我們倆從小在一起玩,他總是帶好吃的給我,只是,有一次的一個誤會,使我們倆差點從此絕交。

  那是一個炎熱的酷夏,洛熙叔叔家的表妹去他家住,那是一個刁蠻任性的小女孩,叫心雨,洛熙很不喜歡她,所以我們倆出去玩從來不帶着她,這也讓她對我心生嫉妒,想要離間我和洛熙的關係。那天,我和洛熙在小河邊玩,心雨不知怎麼找到我們,告訴洛熙說;“哥哥,阿姨找你,讓你去買冰激凌。”洛熙聽到后,說;“囡囡,你在這等我,我去買冰激凌給你吃。”我答應到,;“嗯,好。”洛熙走後,心雨便跑過來,說;“囡囡,你搶我哥哥,我要你好看。”說著便要推我下水,我一把拽住他,和她爭執起來,等洛熙買冰淇淋回來,心雨便一鬆手,自己掉到河中,洛熙看到心雨掉到河裡,把冰激凌一扔,就去拽心雨,水並不深,只是跌倒把手蹭破了。洛熙很生氣,大聲質問我:“囡囡,你在幹嘛,你怎麼可以推心雨呢!”我看到洛熙不相信我,什麼都沒說,哭着跑開了。

  隨後幾天,我都沒有跟洛熙一起玩,直到心雨走了,洛熙又一次在小河邊碰見我,我起身就要離開,洛熙抓住我的手:“囡囡,那天是我錯了,我怎麼能不相信你呢,我們倆是從小玩到大的啊,我最了解你,你絕不是那樣的人,那天情況太突然了,我才頭腦不清醒的。我轉過頭,抱住洛熙:“洛熙哥哥,你以後要是在搞不清狀況就凶我,我就再也不了理你了!”洛熙說:“恩恩,哥哥知道了。”

  從那以後,我和洛熙關係更好了,青梅竹馬,兩小無猜。

  奶奶家的青梅樹,有我和奶奶最美好的回憶,有我和洛熙哥哥最單純的童年,雖然時間它帶走了一切,帶走了奶奶,我和洛熙哥哥也已經很長時間不見面了,但是,他沒有帶走我們的感情,我永遠記得,青梅樹下,青梅竹馬,兩小無猜的承諾。

您正在瀏覽: “青梅”竹馬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梅”竹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