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家鄉的青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青梅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詔安,我愛家鄉的山,我愛家鄉的水,但我更愛家鄉的特產---青梅。 

  詔安的青梅,個大,皮薄,汁兒多。它不僅聞名於福建省,而且聞名於全國。因此,詔安還素有“青梅之鄉”的雅稱。 

  青梅一般是在冬天開花,春天結果。它開的花白的像雪,粉的像霞,裝飾着詔安這個小縣城,使詔安縣在冬天裡異常的美麗,更加充滿活力。 

  到了春天,花兒凋謝了,一個個數不清的青梅都露出了可愛的小腦袋,顏色是青色的。這時,你踏進梅林,就會有一股酸味兒撲鼻而來,沁人心脾,使人垂涎欲滴。於是,你便會情不自禁地伸出手去摘上幾顆青梅,迫不及待的要上幾口,閉了眼,讓你回味無窮,吃了還想吃。但是,你不能吃太多,不然你要吃飯使會連塊豆腐都咬不動的! 

  青梅不但可以助人消化,而且還可以釀酒,當地的人們把它們進行加工,再進行包裝,一包包好吃的青梅就要開始銷售了,遠銷海內外,受到人們的歡迎。 

  我愛家鄉的青梅。我愛它的花,因為它白的像雪,象徵著家鄉人民那純厚樸實的品格;我愛它那不與百花爭艷的品格,因為它象徵著家鄉人民不居功自傲的精神;我愛漫山遍野的青梅林,因為它的點綴,使家鄉越來越美麗,因為它的豐收,使家鄉人民走上了富裕的生活道路。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青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青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