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錯誤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誤人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個人來到一個村莊,看到一個老人穿着一件打滿補丁的衣服。那個年輕人就上前問到:“老人家,你衣服上怎麼有這麼多補丁?”老人說:“這些補丁代表了我所犯的錯,而這些沒打補丁的地方是我做正確的。可是你卻只看到我的錯誤而沒看到我正確的呢?”年輕人頓時啞口無言。

  在現實生活中,像年輕人這樣的人又怎麼會少呢?他們只知道挑錯、找錯,好把別人的錯當作嘲笑他人的把柄,卻從來沒有看到別人有哪些對的,有哪些優點來充實你。你完整了看人也完整了。

  孔子說得好:“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連孔聖人都說看人要看到正確和錯誤這兩面,不應該抓着別人的錯誤不放。賢者的思想就是雙向思維。你能看出別人的正確和錯誤,你就也是賢人了。可是要做到這樣不容易,因為人類最大的愛好就是糾錯。

  人無完人,倘若只看到別人的錯誤,那別人再怎麼優秀也會被你歸入錯誤的地牢。想當年,如果林肯只看到酒鬼將軍格蘭特的錯誤一面而沒有看到他帶領軍隊的才華,北方政府怎麼會擊敗南軍。秦王如果只看白起錯誤的一面,又何來坑殺40萬趙軍。

  每個人都會犯錯,然而每個人也會有正確的時候,只有懂得看到錯誤背後隱含着的正確,你才是一個完整的人,一個優秀的人。我想對天說:“給我一雙不被錯誤抓住的慧眼,讓我看到事物的兩面。

您正在瀏覽: 錯誤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誤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