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語文給了我人生啟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給了我人生啟迪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語文這個語言的天地里,各種各樣的名言警句是必不可少的,而這些名言警句中的哲理也是讓人獲益匪淺的。

  在這些名言中,我最喜愛的一句就是“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這句話讓我懂得了學習的方法和學習的道理。雖然語句很短,但是,這一小段話帶來的益處卻是無窮無盡的。

  而愛迪生的名言:“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更讓我深思,天才就是比常人聰明一點點,但是,他們付出的努力是平常人難以想象的,他們其實就是一些十分努力的平常人而已,那我們是不是就是因為懶惰才不能成為天才呢?這是值得每一個人思考的。

  語文不只是名言讓人受到啟迪,他的字體結構也有一種讓人受到啟迪的美。“孝”字就是兒子背着老人,體現出孝的偉大;“學”字就是在少年時學習,體現出年少時學習的益處和最佳時期;“悟”字就是自己用心去悟。這些字都是我們平常在用的,可能我們長期的在其中,忘記了它們本身的意思了吧,但是中國字的博大精深,這是無可否認的。

  語文中的知識,太多太多,語文留給我們的啟迪也太多太多,讓我們用心地去讀、用心地去看,看那些語文給我們人生的啟迪吧!

您正在瀏覽: 語文給了我人生啟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給了我人生啟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