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過,人生是一杯苦酒,濃烈;也有人說過,人生是一塊飯後甜點,美妙。而我卻要說,人生是一杯咖啡,濃烈的苦,美妙的甜亦在其中,令人回味無窮。人生最甜美、高興的喜悅之情,我想便是那苦盡甘來的美好。 

人生可以說是一條路。路上有許多的分岔路口,那是人生的選擇。有少之有少的行人,他們是機遇。有時選擇的道路是坎坷不平的,但坎坷過後,踏上的是更加寬闊、平坦的大道;有些道路看似平坦,不知不覺中,已走進一個死胡同,再如何掙扎也無能為力,生命只有一次。 

人生可以說是一幅畫。每個人出生的時候,是一張白紙,成長的過程,就是為這張白紙畫出優美的圖畫。就這樣,有的人成功了,而有的人卻在畫圖中忘記了最初的夢想,白紙、夢想都變成了一張塗鴉。有的人,還為出生,父母就已為他們勾畫好了未來的藍圖:他們其中一部分按照父母意願乖乖地按部就班,雖美好,但不是自己的心之所想,又有何快樂?另一部分,掙脫父母意願的束縛,用自己的雙手去開創一片屬於自己的藍天,或許成功了,那苦盡甘來的甜美感受讓人生更加輝煌;或許沒有成功,也可以坦然面對自己的內心,笑對人生…… 

有時候,我常會想:人活着,這一生究竟是為了什麼?  

活着是為了追求精神的享受。如今者世上,太多的人被這個世界迷惑,它使人產生了無數的慾望,使人錯將物質享受當作精神享受。或許,物質的享受可以帶來一時的快樂,但那些終是身外之物,就像朱自清說的“我赤裸裸的來到這世上,也將赤裸裸的回去罷”,是帶不來也帶不走的,而且,這種物質生活的享受長此以往,快樂早已煙消雲散了吧。精神上的享受是人真正的財富,它是一種寄託,也是家園。因為它,生活不再空虛,人生不再迷茫。以貝多芬為例,一生付諸於音樂,當他的事業如日中天的時候,雙耳失聰,喪失了聽覺。他沒有就此放棄,他有音樂陪伴,他不是孤獨的,音樂已融入他的精神生活,在那肥沃的土壤中紮根、茁壯成長,那是他的精神家園。他用自己的心奏出最動聽的音樂、最振奮的生命旋律。 

活着是為了追求挫折。挫折能夠給予人們豐富的經驗,讓我們在人生路上走的更加平坦。失敗是成功的孿生兄弟。經歷了失敗,才能體會到成功的不易。人在挫折的鍛煉中成長,人生也因挫折而更加美好。 

人生看似簡單,卻又如此複雜,複雜的是它的涵義、它的過程:看似複雜,其實又很簡單,簡單到以至於只有一個“心”字。是呵,只有用心去感悟人生,用心珍惜人生,才能奏出最美的生命樂章! 

您正在瀏覽: 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