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三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天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那三天他歷經世上最痛苦的事,而在他的人生中這三天是他最淡定的三天…… 

  亓,這個奇怪的姓;龐,這個奇怪的名;亓龐,這個奇怪的名字。 

  “亓”是一個比較罕見的姓,據說是他家鄉的一個姓,但是我從來不知道他是哪裡人,或許是他刻意隱瞞,或許是我從來沒想到要問他。 

  他很反感我們這些大城市裡的孩子,一個個都是金枝玉葉:喝的是瓊漿玉液、穿的吃的是錦衣玉食……我就和他說,大城市未必就是那些大少爺大小姐,我就是一個比較貧困的孩子。他說:“你不一樣,一是唯一的一個例外。”不知道他為什麼這樣說,可是他好像很悲哀,所以我至今都覺得摸不透他的心思。 

  說起摸不透他的心思,還有就是他那個羈傲不馴的脾氣,不管誰罵他他都昂首挺胸,永遠都不服氣的樣子。尤其是同學笑他是外地人的時候,他就會高聲地說:“外地人怎麼了!外地人也是人!”如果誰要和他再爭下去,他必定和那個人拼個你死我活的,逼急了他,他還會出手極重的打在那個人的腹部上。 

  最讓我奇怪的是他的做事方法。比如說給他三天他什麼也不會去完成——因為他喜歡幾件事一起做,一起完成。為什麼呢?他說他自己也不知道,而每當我在專心致志去做一件事的時候,他總勸我把幾件事放在一起做,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不過我不在乎他那滿身的毛病,我只知道他是我的朋友,可以暢談的朋友。 

  不過他人生中最不幸的三天已經準備下他的時間列車了…… 

  三天當中的第一天,他爸爸死了。如果你不是他朋友,你或許根本不會發現他家裡出了什麼事情——因為他的表情很平靜,什麼起伏也沒有。那一天,他都閉口不談他爸爸去世的事,所以我都不知道他爸爸是怎麼會去世的。每當我問他一句,他就顧左右而言他,假裝什麼也不知道的樣子。 

  三天中的第二天,他媽媽死了。我曾猜想他的外表堅強會不會就此坍塌了,因為失去雙親似乎就是人世間最痛苦的事情了,他再怎麼偽裝也是傷橫累累吧。不過這一次我知道他的媽媽是怎麼死的,是為他死去的爸爸殉情而死的。和他談起這兩件事,他都不理睬我,整個臉維持着淡定的表情一整天,還絲毫都不在意的樣子。我不會猜想他是一個不孝的兒子,因為我知道他一直給自己的父母按摩什麼的,就此我就當機立斷否決了他同學心中的猜想。 

  三天中的最後一天,他的外婆也死了。聽說他的外婆是因為聽到他父母的噩耗,心臟病突發死的。我絕不敢相信他的臉上還偶爾露出淡淡的笑,我知道如果我是他,我會崩潰到極點。我聽他說過,外婆和父母是他最親的人,如今他最親的人都死了,難道他不應該哭一次么?我已經沒有機會證實我的猜想了,因為這悲哀三天後的第一天他的舅舅就來接走他了,我永遠的見不到他了。 

  可是他給我留了一份信說,我將永遠是他的一個朋友。 

  我沒有讀完整封信,因為我不想知道他的淡定從何而來,將去哪裡。但我會祝福他,我也會記住他的悲哀三天和他的淡定三天。 

  或許有一天,我也會和他一樣,度過沉痛而淡定的三天……

您正在瀏覽: 三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