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許多書里,都有海倫?凱勒感人的事迹,今天,我有幸讀到了海倫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深受感動。海倫一歲時,得了一場大病,大夫說可能不能醒過來,後來,奇迹般的蘇醒了,大家發現她既失聰,又失明,還不能說話,她的一生,就像一條鋪滿荊棘而又漆黑的路,但是,海倫是充滿希望地度過的。開始,海倫不能接受這個事實,常常摔東西,也不接受外界。自從海倫的生命中,出現了她的家庭教師——安妮?沙莉文後,她漸漸走向成功。沙莉文老師攙扶着海倫走過滿是荊棘的路,是她的熱心,使海倫對學習和生活充滿了興趣與信心。沙莉文老師從最基本的開始教海倫,海倫對學習的熱情越來越高,竟然想學說話。看到這裡,我對海倫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在受了這種又聾又瞎的打擊下,能重新站起來,學習說話,是一件多麼不容易做到的事呀!因為海倫聽不見聲音,只有把手放進沙莉文老師的嘴裡辨認口型,感受每個詞是怎樣發音的。在沙莉文老師的攙扶下,海倫一步一步走向成功。海倫這種不泄氣、愛學習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她面對困難,也不低頭嘆氣,海倫有着一股勇於攀登的精神,那種精神,一直鼓舞着她不斷學習,不斷攀登,有的時候,她碰上了大困難,想泄氣,是這股精神,這股用於攀登的精神鼓舞着她繼續前進,繼續攀登。因為,她相信光明,她熱愛生命,不會被自己又聾又盲的絆腳石絆倒。因此,她這種信念不斷在耳邊回蕩,不斷在她心中起伏,她心中有目標,就是要攀到頂峰。最後,海倫與沙莉文老師攜手並進,登到了頂峰,雖然,她看不見東邊的第一縷陽光,聽不見大家的歡呼,但是,她心中看到了這縷陽光。她渴望能有三天光明,渴望見到這縷陽光,看見自己的親人,看見這個世界,雖然,這無法實現,但是,在一個既盲又聾的人失落的心目中,有這渴望光明的純真的想法,並不是那麼容易做到。海倫這傳奇般的一生,是希望隨她行過,是困難使她磨練,是堅強使她度過難關,海倫這輩子,曾經的泄氣,被熱愛生命的信念打倒。海倫的心,永遠充滿希望,永遠信仰光明!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