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祝福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祝福您!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60年前的今天,一個偉大的聲音在天安門城樓上響起:“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60年,彈指一揮間。中華人民共和國又迎來了她的60周歲誕辰。從唐朝的繁榮興盛,到清朝的受侮挨打;從民國時的懦弱腐敗,到今天的輝煌榮耀,中國,一個歷史文化源遠流長的國家,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屹立在世界的前方,昂起了頭顱,挺直了腰板,向全世界人民展示出中國的獨特的東方魅力! 

 1979年,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了祖國的大江南北。佛山,在改革開放的沐浴下,煥發出別樣的光彩,散發著傳統的魅力。原本毫不起眼的小城市,通過政制等各方面的改革,迅速躍升為國際化的都市。佛山積極發展高新產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開拓出一片嶄新的天地。以前的佛山,到處都是低矮的平房,凹凸不平的道路,街上只有少許車輛;現在,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寬闊平坦的公路上,車水馬龍,到處綠樹成蔭,生活環境舒適,宜商宜居。 

 城市的發展與農村相關聯。如果我們還以為“貧窮落後”是農村的代名詞,那就大錯特錯了。解放人民的思想,是改革農村的第一步。60年來,農村人民受到解放思想的啟發,摒棄了舊思想,除了傳統農業生產外,還注重利用高科技技術改善生產,使生活質量不斷提高。這一可喜的變化,讓我們感受到無比的欣慰。 

 人們的思想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他們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同時注重精神文明建設,在社會穩定進步之時,發展經濟,促進生產;以前我們只求能夠吃飽,肉菜還要憑票供應;現在物質豐富,想要吃上新鮮的肉菜也是件容易的事情;以前我們打個電話簡直就是奢望,現在幾乎每個人都擁有通訊工具。這些變化,不恰恰是祖國繁榮昌盛的體現嗎? 

 我國的GDP近年來一直持上升趨勢,說明經濟正在持續發展,人們的生活指數不斷提高;中國成功舉辦百年一屆的奧運盛事,令世界矚目,國際地位舉足輕重;2001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使中國與世界接軌,貿易發展平穩;“神七”升空,翟志剛進行太空漫步,翻開中國航天史上的新一頁;特大雪災,驚天巨震,映照出中國人民的堅毅頑強,感動世界……這一切一切,都是建國60周年以來的大事件,它們的出現,或悲或喜;但它們都展現出中國作為一個迅速崛起國家的成熟魅力和國家力量。 

 一個國家的偉大崛起,不單單靠政府的英明領導和管治方針,還要靠全國人民的團結一致,齊心協力,為祖國作貢獻!感謝全國人民,是你們的辛勞和智慧,鑄造中國今天輝煌的豐碑! 

 60年的歲月,60年的激情,60年的艱辛年華,60年的頑強崛起!中國,願您繼續騰飛,延續輝煌,用堅定的腳步走出時代的康庄大道,用躍動的音符弘揚時代的主旋律! 

 不用千言和萬語,中國,祝福您! 

 

您正在瀏覽: 中國,祝福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祝福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