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島軍事博物館參觀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島軍事博物館參觀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暑假,我有幸遊覽了青島的軍事博物館。這是中國唯一一所軍事最全面的博物館。它臨海而建,東至魯迅公園,西臨小青島,整個博物館景色秀麗怡人。 

  我們一進大門,先到室內展廳,首先映入我們眼帘的是一把透着寒光的劍,旁邊有一個劍鞘,劍鞘是銅製的,上方鍍着金,是外國友人為表示友好而送給肖勁光司令的一把蘇聯軍官佩劍。 

  展廳里的壓軸好戲是朝鮮人民軍的禮物——上甘嶺的一段長38厘米的枯樹枝,當年志願軍們在上甘嶺與敵人做殊死拼搏,地都被炮彈削矮兩米,在這段樹枝上的彈片多達35處!可以想象,當時的場面是多麼的悲壯啊! 

  接着,我們又參觀了室外武器區:坦克、導彈、火炮,有些很有名,O2型木殼魚雷快艇、紅旗-2、伊爾-14------其中,紅旗-2和伊爾-14最有名。紅旗-2曾兩次擊落在2萬米以上高空飛行的U-2偵察機,U-2可是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偵查機,它進出他國如無人之境。而伊爾-14,是斯大林送給毛主席祝壽的,後來毛主席又轉送給了海軍司令肖勁光。它長21.3米,寬31.7米,高7.8米,威風凜凜,傲對碧空,令人嘖嘖讚歎。 

  最後,來到了海上艦展區,鞍山號、南充號、鷹潭號、長城號、濟南號等,都整齊地停在大海上。這些艦艇可是我們國家自主研發的第一代海軍艦艇。艦艇上配有當時最先進的艦炮、魚雷、飛魚------正是有了它們,才大振我軍軍威,打得侵略者丟盔棄甲,大敗而逃。 

  青島軍事博物館記錄了我國軍事武器的發展史,正是有了這些“武器裝備元老”才使我們的國家能夠擁有和平,擁有幸福!

您正在瀏覽: 青島軍事博物館參觀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島軍事博物館參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