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與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與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漆黑的夜裡,仰望天空。有許多的小東西在眨眼睛,咦!這不是繁星嗎?每當天空暗下來時,它們就出來散步,它們把眼睛睜得大大的,為走夜路的行人照明,當天快亮了,他們便悄悄的離去。我仰望天空,卻陷入深深的思考之中。

  是誰讓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是誰每天忙碌的做家務?每當我們成績不理想的時候,誰是我們最想得到的安慰?每當我們生病的時候。是誰寸步不離的守在身邊,為我們端茶倒水?……是誰呢?——是媽媽。

  我是一個粗心、做事緩慢的女孩兒。在我眼裡媽媽總是扮演可惡的角色,不過有時又像是喝了蜜一樣的甜美、溫馨。記得小的時候,我和院子里的歡歡是好姐妹,她比我大,所以事事都讓着我,可是有一些事是讓不了的。歡歡的成績從小就一直很好,每次都在前幾名,而我只是一個中等生,期末考試后,我和歡歡都考得不錯,我倆喜盈盈地回到家中。院內的人問她考得怎樣,她考了個第一。我拿着試卷看看才考這麼點,我低着頭拿着試卷回到我屋裡。我的眼睛似乎不聽我的使喚,淚水湧出眼眶。可是都沒有像平時那樣來安慰我,當時我真想對媽媽說:“我多麼需要您來安慰我一下!我多麼希望聽到您說:‘這次考得不怎樣好沒有關係,下次用功……。’”

  由於我家離學校近,所以每天都起來得很晚,媽媽每天都比我先起來,忙着做早餐。她見我沒起床,叫了一遍又一遍,我才慢慢地動身,每天都是如此。一天,我跟以前一樣,還在呼呼大睡,可是我的小鬧鐘響了,卻沒有聽見媽媽一遍一遍叫我的聲音。我穿起衣服,伸着懶腰,才感到今天怎麼這麼安靜,沒有聽到媽媽做飯的聲音,我跑到媽媽房裡,媽媽躺在床上。她說話的聲音很小,說飯做好了,在桌子上……我的心很痛,我向媽媽說:“媽媽您太辛苦了,以後我一定會早起,幫您做些家務……”我的聲音哽咽了,我再也說不下去了。

  我想着媽媽,是媽媽用她那顆火熱的心為我照亮了人生之路。我又望着天上的星,是那顆顆星星為人們照亮了夜行的路。

  我疑惑:心與星有區別嗎?

您正在瀏覽: 心與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與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