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社會的公德心與愛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的公德心與愛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社會的公德心與愛心 標籤:公德心作文 社會公德作文 公德作文 德心作文

社會的公德心與愛心

   社會時時刻刻都在變化,今天我就親眼目睹了一件感人至深的事情……

  中午的時候,我和媽媽去外婆家吃飯,要經過新馬路,當我門剛過完馬路的時候,媽媽看見一個七八十歲的老爺爺走着走着就“咚”的一聲的摔了下去,很久都沒起來,媽媽馬上叫我看,去扶老爺爺。我看了半天,都沒看見老爺爺在哪,我問媽媽:“哪呢,哪呢?”當我看見了老爺爺的時候,離他很遠了,接着我又看見幾個趕集的幾個路人去扶那位老爺爺,把他帶到椅子上坐下了,然後較近的人家給他送去了水,問這問那,就在那一刻,我忽然感受到了社會的溫暖。可我還認為這位老爺爺的家人對他很不負責任,在這個時代,像着樣的來人一般都在家好好修養,而着位老爺爺去還一個人去趕集。

  其實,在我們這個社會了也有相反的人,他們看見需要幫助的人就裝做沒看見,不理不問,這些人的良心一定泯滅了。

  可是,不管怎麼說,我們這個社會還是有很強的公德心和愛心,只要人人都像那幾個路人一樣,我門這個大家庭一定會更加溫暖,更加和諧……

  

您正在瀏覽: 社會的公德心與愛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的公德心與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