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陽光最不容易照到的地方

  曾經,有人問過我這樣一個問題:世界上陽光最不容易照到的地方在哪裡?

  我那時很肯定的回答說在夜間。現在想來那並不是最好的答案。

  陽光最不容易照到的地方不就是最黑暗的地方嗎?

  我想,不同膚色、不同信仰、不同學識、不同年齡的人、一定會有不同的體會,不同的答案。

  有人會說,世界是陽光最不容易照到的地方在暗室。暗室確實很黑,但那只是人為的,小孩子犯了錯誤,被關進暗室里,可是時間一過,他又可以重件陽光。有些大人在暗室工作,可是只要工作一完,帘子一拉或者一撳開關,室內立即便會陽光燦爛或者燈光如白晝。這樣的黑暗只是暫時的,是有盡頭的。

  有人會說在夜間或者說在無底洞式的深淵。人們不是長用伸手不見五指來比喻夜間嗎?萬丈深淵確實夠黑,但是那只是自然界的陽光照不到而已。行夜路的人,只要抬頭,仰望星空,就會看到那閃爍的星星,人們仍可以從點點星光里看到希望,找到方向,增添勇往直前的信心和力量。人掉入深淵,只要有生命存在,在深的洞或淵,總會看到一線光明,總會看到一線希望。況且,“上邊”或者“下邊”總還有那麼多的生命在牽挂你、關心你,你總會有走出黑暗的時候。

  我現在的答案做為其中之一,便是:世界上陽光最不容易照到的地方在人的心理。

  你想,人的心作為一種物質被“鑲嵌”在胸膛之內,那是一個永遠也見不到陽光的地方,再者,他的思想被包裹得嚴嚴實實,如果不用語言表達出來,你永遠也不會知道其中包裹着什麼。你說,這個地方難道不夠黑暗嗎?所以,從古至今,聖人們便不遺餘力地向人們的心室輸送“陽光”,是要讓這最黑暗的地方變得亮堂起來、光明起來。這樣,整個世界才能充滿陽光、充滿關愛。但是有那麼一些人,總是冥頑不化,他的心靈也就光亮不起來。這些人,越是站在陽光燦爛的地方,其內心反倒越發黑暗。他們總是喜歡在黑暗的角落,幹些不為人所恥的事情。古往今來,世界上發生的許許多多最不忍聽、睹的殘害生靈的世界,根源不就在這裡嗎?這樣的一些人,總是使盡渾身解數,攪得世界不安寧,總喜歡在平靜的湖面上,投一塊石頭,賤起一些水花,以證明自己的存在或是“偉大”。

  陽光最不容易照射到的地方是人的心靈。

  心靈陰暗,一個人的人生便不會燦爛。打開我們的心靈,讓陽光和明媚駐紮在我們的心靈吧,讓世界處處光明,處處和諧。

您正在瀏覽: 陽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