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需要陽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陽光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通往人生的道路是崎嶇、坎坷的;同時它又是快樂、幸福的。生活需要陽光,雖然人生路上風雨相阻,但是再陰的天註定會有晴的時候,我希望生活的世界可以少一些風雨,從而多一份陽光。

  生活像經歷了一場暴風雨,那些曾經熟悉以為真切的生活在我們的生活里的人,突然如同十月最初的陽光,在某一天清晨,在某一場淡藍色天光里,突然就消失了,他們曾經生活的軌跡,他們曾經鋪展開的難過與歡樂,在某一個孤獨的黃昏,變成雨,轟轟隆隆地覆蓋每一個看日落的人。但是生活需要陽光,風雨過後陽光依然充滿整個世界。

  那些日子,生活讓我覺得很累很累,面對家長的催促,老師的批評,朋友的不理解,再加上成績的不理想、艱難地度過每一天似乎以為是世界末日,那時,我還不知道陽光何時才會照到我的生活,快樂何時才會降臨到我身上。班主任整天唾沫星子橫飛地告訴我們:和別的同學比,別人學到了什麼,你學到了什麼,別人拿了第一名,你呢?又是第幾名?大家同在一間教室里學習,同一個老師教的,為什麼差距那麼大?是老師教的不好,是你學的不好,還是另有原因?自己好好想想,寫個檢討,保證下次測驗在多少分的範圍內,寫好了交上來……成天都是這些,我開始覺得自己已經“掉隊”了,漸漸的想着遠離這個群體,從那以後,課程越來越難,科目越來越多,用那些IQ也就是那些智商極高的人講就是:你沒有學習腦細胞吧。數學老師唧唧喳喳在課堂上講着函數關係如何如何,怎樣怎樣,天知道心早已飛到學校前面那家書店裡最新流行的卡通畫《哆啦A夢》以及郭敬明新出版的小說,想着這些遠比那讓人聽不懂的函數,以及那該死的幾何好看得多啦。

  英語單詞是那樣的枯燥無味,眼睛看着卻是記不入腦,想起Jay新出的專輯,那些動聽而誘人的音樂,比學什麼來的都要快,同學們在班裡講着明星的故事,聽着聽着我也不忘加上一句半句的,老師的眼睛雪亮地盯着捲紙上龍飛鳳舞的字跡,最後以一句“請家長”結束了這次測驗。

  回到家,家裡的世界要下雨了,媽媽看着一張滿是叉號的捲紙,氣憤地打了我一頓,問我整天幹嗎去了,我說去上學,其實說上學連我自己都很慚愧,天知道心飛到哪去了。挨打的同時又想着:今後再也不敢在數學課上,在書桌洞里看小說、看漫畫了。要改邪歸正,每次都這樣說,每次想到這裡政治老師講的一句名言又出現了:無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志不移。

  我不知道人生會不會有夢,為什麼夢裡的陽光可以燦爛的一塌糊塗,可現實中的憂傷卻跟雪花似的紛紛揚揚,不斷飄零。

  生活需要陽光,但我的陽光去哪了?我不知道,這讓我覺得很惆悵,記得一個作家寫過一句話,他說:我落日般的悲傷就像惆悵的飛鳥,惆悵的飛鳥飛成我落日般的憂傷。

  人生漫長,生命苦短,當你失落時,孤寂時;當你困難時,憂傷時;放飛心靈吧!世界充滿了陽光,你會發現生活也是可以遠離嘈雜的人群,獨啜一杯淡淡的白開水,在平淡中也能品出滋味,而太年少的痴狂,痛苦及憂傷早已在陽光下化作了一個個平淡的故事,留在了我們永恆的記憶深處。

  南岸區茶園新城中學初二:唐銀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陽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