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燦爛的日子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燦爛的日子裡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清晨,我睜開雙眼,伸了個懶腰。這時一縷陽光射了進來。我無意間看了一下手錶,已是七點半了。我馬上起床,穿好衣服準備去漱口。

  我剛出房門,只見爸爸坐在沙發上抽着煙,媽媽則在一旁收拾衣服往行李箱裡面放。並且一邊收還一邊啜泣。

  我一時愣住了,不知到底是什麼事。我趕忙拿了擦手紙跑到媽媽面前,給她擦眼淚。

  “媽媽,你哭什麼啊!你這收拾衣服又幹嘛啊!”我迫切的問。

  “你爸爸,今天就要走了”

  “爸爸到哪裡去啊?”我更急了。

  媽媽沉默了,我見此狀記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又跑去問爸爸。

  “爸爸,你到底要去哪裡啊?”

  “健健!爸爸因工作需要調到上海去了。”

  “上海?”我呆住了“什麼時候去?去多久?”

  “今天上午的飛機,可能要去一兩年。”

  “一兩年!”我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一兩年,不久等於一兩年裡得不到父愛嗎?不就是說,在這一兩年裡,這個家就只剩下我和媽媽了嗎······”說到這裡,我再也忍不住了,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落下來。

  爸爸一把把我摟到懷裡,我泣不成聲。一縷陽光照進來,找到了爸爸的身上,我發現爸爸的眼睛里閃着淚光。

  “來,男孩子不準掉眼淚喔”爸爸一邊說,一邊用手給我擦眼淚。這時,我發現,爸爸原來那麼高大。

  媽媽收拾完東西,就做了早餐。我們一家三口坐在餐桌旁,飯菜是那麼的香,可我卻沒有食慾。我只是望着爸爸。一縷陽光射進來,我發現父親鬢角已有几絲白髮。

  吃完飯,我們準備去機場。我幫爸爸提着一些東西,原本那些東西不是很重。可今天不知為什麼,卻像灌了鉛一下樣,是那麼的沉重。

  去機場的路上,爸爸叮囑我:要聽媽媽的話,要好好學習……我依偎在爸爸的身旁,我感到此時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幸福的時光總是過得那麼快,不一會,我們就到飛機場了。

  下了車,爸爸儘管手裡提着行李,但手還是緊緊的牽着我和媽媽。在陽光下走着,我們一家三口是再也幸福不過了。

  到了安檢口,爸爸放下行李。我們一家三口抱在一團,媽媽失聲痛哭,我則強忍着,不讓淚水掉下來。

  爸爸要走了,我和媽媽送他進入安監口。我望着爸爸的背影,大聲喊着“爸爸”淚水流了下來。爸爸沒有回頭,徑直走了。剩下我和媽媽孤零零的站在那裡。一縷陽光照到我身上,我擦了擦眼淚,並安慰媽媽。因為我深知,爸爸不在家,我就是一個小男子漢,是家中的頂樑柱。

  我和媽媽離開了機場,走在回家的路上,陽光找到我身上,我感覺就像爸爸的手撫摸着我。爸爸雖不在我身旁,當他對我的愛我依然感受得到。陽光照到我身上,是我格外溫暖!

  湖南長沙長沙縣星沙中學初一:黃子健

您正在瀏覽: 陽光燦爛的日子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燦爛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