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祭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只看新人笑,不聞舊人哭。 

   她徹底地走離這個世界我卻沒有掉一滴眼淚。 

   “前一階段看她還好好的怎麼就……”被那個如晴天霹靂一樣的噩耗驚住以後的第一句話。 

   縱使臉上沒有什麼表情。 

   我想她走的時候枯燥削瘦的臉應該是蒼白如紙。 

   “誰知道呢,老人,說走就走了……”媽媽輕嘆。

   她是一個九十多歲高齡瘦骨嶙峋彎腰駝背白髮蒼蒼的伶仃老人。在子孫街坊的眼裡她似乎不太討人喜歡。自私自利又怨東怨西。也免不了被閑話幾句。我前一階段見到她的時候她身子還很硬朗儘管她瘦得只剩皮包骨。不過眼睛還是炯炯有神的。吆喝着我和爸爸媽媽哥哥坐,遞了幾個蛋黃派或是什麼的過來,還模模糊糊地思想我和哥哥的名字是哪個孫子的孩子。這也難怪高齡了子孫滿堂。屋子裡很陰暗,門窗都緊閉着不見天日。那是一間有些許年代的老屋子,打她結婚那會吧。小時候去玩過感覺那裡很溫馨很新奇的,如今卻有些空曠了,本來就不大的一間屋子,原來放柜子什麼的地方被清理起來放上了一張桌子。上面放着,太外祖父的遺像。

   那麼如今這會,老屋子應該更冷清了吧。

   她曾經一個人望着太外祖父的遺像出神,心裡滿是千瘡百孔苦不堪言的疙瘩。 

   她曾經一個人躺在和太外祖父同床共枕70年左右的冰冷的床榻之上。 

   她曾經在太外祖父生前鬧起大風大浪,她丈夫走的時候她卻揪心得一言不發。

   所以她去找他了么。她去找他便不寂寞了么。

   我清楚地記得太外祖父走的時候成百的子孫為他披麻戴孝的場面。浩蕩而慘烈。我跪在他的棺材前看着那樽棺材,我不知道他是否安然地睡去了還是還想說什麼。他走的那天是12.31.連走的時間都選在子孫放假的日子,如此為子孫着想。他可是一生一世被當地人誇耀的好人。就連生前患老年痴獃時也不忘雙手合十為子孫祝福,睡前也會看一本關於好人道德行為的書。那天我按捺住自己不平靜的心情,卻趁人不備地躲到角落裡哭。就連他要去火葬場我都沒有去送他,沒有掉一滴眼淚。姨婆的孫女那個我得稱她為表姐的人責怪我說我為什麼不去,她很想去送太外祖父一程的,因為我,她去不了了。我面無表情。

   她不知道我是害怕看見那副冰冷的軀殼被烈火焚燒只剩下被盒子鎖住的骨灰。我一想起他慈祥的笑容一想起他八十多年齡的時候在老家還買一袋冰淇淋去給我和哥哥,我想起對我來說並不多但溫暖依存的記憶我就會哭得撕心裂肺泣不成聲。 

   當時的哭喊聲凄凄慘慘。

   她當時安靜地坐在一把木椅上,手攀扶手。 

   我想她會比誰都痛,最貼心的枕邊人,最寵愛她的丈夫。 

   不過她也是幸福的。 

   她和太外祖父相伴了有七十餘年吧。 

   她年庚近百了。 

   她有疼她愛她寵她的丈夫。 

   她有孝敬她的子子孫孫。

   只是我為什麼沒有哭。沒有像太外祖父那樣痛哭流涕。 

   可是她卻真實又陌生地在我的生命里出現過。 

  她閉上了雙眼是否安然無覺。 

  為她擦洗的子孫們指尖是否感受到絲絲冰冷。 

  記憶有些恍惚,為什麼我想起她的模樣是那樣清晰,神色是那般精神,仿若她還在。 

  在那間老屋子的一幅遺像旁,會放上另一幅她的吧。 

  中午聽到這個噩耗的時候心裡還平靜如水,到了黃昏竟覺然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情。果然血脈相連血濃於水親人離世怎麼都會感到不安和憂傷。 

  可是我為什麼沒有掉一滴眼淚,我想憤怒地沖她喊,你以前不是很會嘮嘮嗎?!起來啊!你繼續嘮啊!你自私也好埋怨也好啊!你還沒有活過100呢! 

  終究還是逃不過命運的魔爪呢。 

  她或許是累了。 

  她或許是太想他了。 

  她或許連自己走了也言不由衷呢。 

  記憶的片段會不會突然被切斷。 

  生命的遊戲出現了game over……

您正在瀏覽: 祭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