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寬容 

  寬容,顧名思義就是包容,理解的意思。人不要為一點小事而斤斤計較,要化干戈為玉帛,要用善良的心去體諒別人的難處,包容別人的錯誤。寬容是一種品質,是一種修養,更是一種美德,人人都應該寬容,寬容是人應具有的品質。然而現在的人卻不然,為了一點小事就要吵架,有時還會動手,然而如果人人都具有一顆寬宏大量的心,事情不就很好解決了? 

  我國的開國元勛周總理就是這樣一個例子。有一次,他去理髮,當理髮師正在給周總理刮鬍須時,總理突然咳嗽了一聲,刀子立即把臉給刮破了。理髮師十分緊張,不知所措,但令他驚訝的是,周總理並沒有責怪他,反而和藹地對他說: “這並不怪你,我咳嗽前沒有向你打招呼,你怎麼知道我要動呢?”通過周總理的話語,讓我們在生活中看到了寬容,如果人人都具有寬容,事情就這麼好解決。試想,如果周總理在這件事情上較真,那麼這件事情就很難解決,不僅理髮師要遭殃,而且對理髮師這一職業也有較大的影響,所以,我們要寬容,要有一顆寬容的心。 

  寬容是化解人與人之間的矛盾和誤會的良藥,它是一團無形的火,能融化仇恨,能化干戈為玉 ;能夠把仇恨變為欣賞,把敵視變為友誼。藺相如因為“完璧歸趙”有功而被封為上卿,位在廉頗之上。廉頗很不服氣,揚言要當面羞辱藺相如。藺相如得知后,盡量迴避、容讓,不與廉頗發生衝突。藺相如的門客以為他畏懼廉頗,然而藺相如說:“秦國不敢侵略我們趙國,是因為有我和廉將軍。我對廉將軍容忍、退讓,是把國家的危難放在前面,把個人的私仇放在後面啊!” 

  這些不都是寬容的最好證明么?記得莎士比亞的一句“寬容就像天上的細雨滋潤着大地。它賜福於寬容的人,也賜福於被寬容的人”。從中,可以看出,寬容在人們的生活中是多麼的重要。當一個人擁有了寬容,他就會變得快樂,無憂無慮的。 

  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學會寬容,只有這樣,我們才能達到人生的頂峰!  

您正在瀏覽: 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