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相忘於江湖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忘於江湖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相忘於江湖 標籤:江湖作文 笑傲江湖作文

  他和他們曾和我同窗兩年,短短的兩年,卻成了我揮之不去的烙印。

  ——題記

  夜的船舷上,伴着不知從何處飄來的肖邦的《夜曲》,令那些潮湧像一首歌孤單的歌曲。

  十二歲那年,我上六年級了。那是沒白天、沒黑夜的的複習,昏天暗地。幾乎所有的學生都忘記了休息,像機器人一樣無休止的工作個不停!!

  站在教室的講台上放眼望去,一個個都活生生想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熊貓”,黑眼圈一天比一天嚴重,只有我們的王老師還堅守陣地,不讓一個士兵臨陣脫逃。我們那時習慣叫她“語老”,因為我們的數學、科學。體育老師都姓王。為了區別,我們習慣叫她“語老”。這樣簡單明了,可是,這次她不高興了,說是我們給她亂起外號,不尊重她。並且拿***那個倒霉蛋殺雞給猴看。從此,“語老”這個名言詞迅即不易掩耳盜鈴之勢退出了“江湖”。

  我轉到這所“安逸”的學校時,天陰蒙蒙的。小雨打在身上,輕的、柔的;最終濕了衣衫。在這之前,我從來未經歷過此般如同地獄的生活,只是在“雪劍霜予的夢湖”里逍遙自在。而今卻要經受“硝煙戰火”的洗禮。那個“亂世”中,在歷經無數批評和戰亂后,我的“國土”終於得到了相對的穩定。從此,我看透了“江湖”的是是非非;也明白了,多少金戈鐵馬,我在為誰爭天下??涸轍之鮒,相濡以沫,相煦以濕,葛不若相忘於江湖。就如“語老”這個代名詞一樣:卸甲歸田。那時,我要的,僅僅是一個相對安靜的學習空間,然後認真學習,再然後上初中:好好學習。從未想過什麼,因為想不起,也不敢想。你稍不留神,別人就會將你甩下,而你沒有更多的時間去想什麼,唯一可以想的就是那些枯燥的“A、B、C、D”。這就是我的小學生活,競爭到沒天沒地,只有自己。這或許就是社會,在你落隊的時候沒有一人願意犧牲自己去拉人一把!這不是什麼所謂的虛偽,而是人質本性……

  半生浮名只是虛妄,最終,我還是選擇退出“征戰江湖”;這不是說我畏懼了競爭帶來的壓力,而是想活出一個自我,無論怎樣,別人怎麼說,我只要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可以了!

  我本應是那江南柳葉下的一隻黃鶯,而今卻在兩年的磨練中成為了草原上的白雕,或許,在那裡、在那段流年裡,我真正的成長了。

  我的恩師,以及你們:那幫可愛、單純的同學們,是你們讓我進入到了這險惡的“江湖”中,然後學會了很多很多,以至於到未來都無法忘記!只是,我真的厭倦了着血腥的“戰場”,所以,我還是義無反顧的選擇了{退出}。帶走了和你們在一起的時光記憶!留下了盛夏飄飛的落葉,笑着和你們說:後會有期!

  我圈畫著掛歷上異國的日期沒恍惚間發現里那個日子已經為期不遠。你和我們告別在那個盛夏,可是今年又要和我們告別在這座城市,去尋找你的羽翼!你“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僅僅一個月以後,你就要離開這裡了!我們不會阻攔,因為你有夢,哦,我的追們少年!飛吧,藍天才是你真正展翅的舞台!

  我想念“語老”,但是短短的兩年,註定我們的緣分這隻有短暫的兩年。有時候想念的人只能埋在心裡。

  一個月後你走了,“語老”囑咐你要好好努力。你說:會的!是呀,“語老”的話,總是那麼頂用。友,祝你一帆風順!

  殘雪凝輝冷畫屏,落梅橫笛已三更。

  跟無人處月朧明,我是人間惆悵客。

  知君合適淚縱橫,斷腸聲里憶平生……

  甘肅省酒泉市肅州區第一中學八年級一班初二:失去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相忘於江湖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忘於江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