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樹的眼淚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的眼淚_2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說樹沒有眼淚?泥石流就是她的淚水。 

  ---題記。 

  一個村莊,很寧靜的村莊。 

  一個小女孩,很天真的小女孩。 

  一個大大樹林,很綠、很茂盛的樹林。 

  小女孩,很喜歡到樹林里玩。因為她喜歡看着那綠得耀眼的葉子,喜歡看着唱歌的鳥兒,喜歡看着天空中的雲兒,喜歡看着溪流中自由的魚兒……只要是這個樹林的,她都一味地喜歡着。 

  每當第一縷陽光照進她的眼的時候,她都會先把那大大的黑眼睛睜開,看一眼那絢麗的陽光,然後再閉上眼,繼續回到她的美夢中做她夢中的女主角。她那可愛的臉上,洋溢着幸福。 

  小女孩幾乎每天都到樹林里,除了父母在下雨天時不讓她去,他們說這樣很危險。今天的天氣好好哦,太陽伯伯起了個大早,雲兒們也到其他地方玩去了,鳥兒在樹上高歌,小草們都挺直了腰桿,樹兒們都換了一套套碧綠的新衣裳。小女孩在吃完午飯後告別了爸爸媽媽,來到了這片樹林。 

  瞬間,小女孩消失了在樹林里。大大的樹林總是能很輕易地把她隱匿。小女孩用她瘦小的身體鑽進了樹林。她經過了一棵又一棵的小樹、大樹,輕柔的裙邊掠過了一朵又一朵花兒的臉,動物們都出來和小女孩一起玩,因為,它們都把對方當朋友。她抱着小動物們旋轉了一圈又一圈,小女孩銀鈴般的笑聲在樹林里回蕩着…… 

  在小女孩的世界里,這一切都會這樣永遠的、讓她永遠地這樣幸福下去么?不會的,天總是那麼的殘忍,??鋈徊換崛眯∨?⑿腋O氯ィ?蝗靡桓鋈擻澇緞腋#?餼褪??勻死嗟乃?降摹骯?健薄 

  一天,不知道是村裡的誰說如果把樹木運進城裡可以賺很多錢。於是,村裡的年輕的、年老的,都拿着斧頭、鋸子,走向了小女孩心愛的樹林去…… 

  ‘一棵棵本來高大的樹木變成了一個個矮矮的樹樁,花兒們個個彎下了腰,小草被踐踏的不成樣子,小女孩的朋友們都不見了,她似乎看到它們走時眼裡那種對人類怨恨的眼光……’突然,小女孩驚醒,大大的眼裡充滿了恐懼。原來這只是一個夢,但為什麼會讓自己感到這麼害怕? 

  遠處的東方剛泛起了魚肚白,小女孩就立刻下了床,眼裡的恐懼有增無減。她以自己最快的速度跑向了樹林。她驚呆了。在她以為無論自己怎麼望了望不到邊的樹林,此時居然只剩下一小半,一個個光禿禿的樹樁讓人心寒。在一陣砍樹的嘈雜聲中,一棵又一棵的大樹就這樣直直的倒下了…… 

  小女孩被眼前的景象嚇傻了,原來那個夢是真的。她跑前去,拉着一位“樵夫”的手,用接近乞求的語氣說道:“叔叔,你不要砍了好不好?”但,沒有人聽她的。她一個個走前去叫他們不要再砍了。她的話,就像空氣一樣,沒有人在乎。最後,小女孩大哭道:“你們為什麼要這樣做?!樹都沒有錯,你們為什麼要這樣子對待它們?你們不要再砍了!樹它會疼的,它會疼得流淚的……”終於有個人朝小女孩看來了,原來是小女孩的爸爸:“丫頭,不要再鬧了。樹它沒有感知的,它不會感覺到疼的,更不會流淚。丫頭乖,先回家,等爸爸砍完后就把它們運到城裡換錢給你買好多好多好玩的、好吃的。”小女孩把頭搖得像波浪鼓:“我不要!您說的我都不要!那些用樹們的生命換來的東西我不稀罕!爸爸,你叫他們不要再砍了好不好?我不要這裡變成荒漠!如果您們把這裡的樹都砍光了,動物們就會無家可歸……”“好了!你小孩子懂什麼?!快回家去!” 

  爸爸的怒斥聲讓小女孩不知所措,此時的她,這的好怕、好怕。她真的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她完全想不出任何辦法不讓他們砍這些樹,這是她第一次感覺到自己是如此的無能,第一次恨自己,恨自己幫不了樹…… 

  不到一天的時間,大大的樹林沒了,只剩下一個個樹樁。小女孩從那天回家后就一直在發高燒,嘴裡在喃喃:“不要再砍了,求求你們不要再砍了,樹會疼……”爸爸媽媽更是焦急,晝夜不分的守在小女孩身旁。 

  小女孩好了,病了多久,自己並不清楚,只知道很久很久,彷彿一個世紀那麼久。小女孩不再發出銀鈴般的笑聲,大大的眼裡失去了光彩,每天都呆在房間里,看着自己僅剩的唯一一個朋友——藍天空。 

  …… 

  一天夜裡,雷電交加,天,好黑好黑,除了有閃電掠過的那一瞬間。不知道為什麼,小女孩突然有一種感覺,這種感覺好可怕。她跑出房間,拉起爸爸媽媽的手就屋外跑。其實自己也不知道這樣做是為了什麼,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地想要帶爸爸媽媽離開這個地方。爸爸媽媽見小女孩這樣,也不問為什麼,拿起雨傘就任女兒拉着自己跑。小女孩剛把爸爸媽媽帶到一個山頂時,就下起了傾盆大雨,爸爸急忙撐起傘為妻子女兒擋雨。 

  他們看到了,遠遠的山頂發生了泥石流。 

  這泥石流暴發是如此的突然,它從樹林往下一直咆哮着,怒吼着,兇猛的如同的猛獸一樣侵蝕着自然界的一切生物。崩塌,滑坡,洪水像瞬間被傾瀉,彷彿世界末日的來臨。村莊被吞沒了。是被樹林吞沒的么? 

  村裡的人無一倖免的,都被這次的泥石流吞沒了。小女孩一家看這這一切,無言以對。他們能說什麼?至今如此,面對眼前的景象,他們還能說什麼?導致這次泥石流的原因大家心裡都清楚。爸爸的臉上寫滿了後悔、痛苦,還有一絲無奈。他彎下了腰,帶着濃濃的歉意對小女孩說:“丫頭,你說得對。當初我們不該砍樹,樹會疼,你看,這就是樹留下的眼淚。”他牽着小女孩和妻子的手,頭也不轉的離開了。對於物質,他們什麼也沒帶走。但卻,爸爸帶走了對樹林的愧疚,媽媽帶走了以前在這裡的快樂,小女孩帶走了對樹林的眷戀…… 

  他們會去到一個新的地方,一個沒有任何人認識他們的地方。他們對於未來沒有了知覺,他們不知道以後會怎樣,這誰也不會知道的。 

  不過,也許天會知道。但有一種東西,連天也不知道。那就是——樹還會流下多少眼淚。

您正在瀏覽: 樹的眼淚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