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哭過之後就長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哭過之後就長大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分別的夏天,可主角不是我。 

  妹妹今年小學畢業了,她哭了,眼睛紅紅的,卻不讓我們看見,我知道,她很堅強。她像若無其事般生活,我心裡明白她曾多少次偷偷哭過,曾多少次偷偷看着畢業照。 

  我沒有勸過她,因為我知道,時間匆匆會帶走傷痕,但只有經歷風雨,才會真正長大--哭過之後就長大。 

  心靈並不是沒有傷痕才完美,我們只有經歷挫折,才會學得珍惜。我後悔過但為時已晚,因為傷害過的友誼,不會再被我重拾起,朋友已消失在人海中。我哭了,我多麼希望能夠再看到那熟悉的眼神,但我沒有勇氣去尋找。 

  我懂得了,幸福來之不易,唯有珍惜才會變得永恆。那一天,我畢業了。 

  長大了就是去經歷更多的風雨,我知道人生的道路太漫長,目標離我太遙遠,只有鍥而不捨,堅持不懈,才能到達理想的彼岸。我知道實現理想需要勇氣,毅力。我一直相信“有志者事竟成”但卻沒有考慮太多。在我已經上路的時候卻被風雨迷失了方向。那是魔鬼在考驗我的堅貞,我還在堅持,我一直幻想,只要努力就會達到勝利的彼岸。我曾思考,我是否還要追求心中神聖理想,我後悔了。因為我一直豪情壯語去描繪我理想的宏圖卻沒有注意腳下的路,跌倒是難免的。我哭了,我為自己的幻想而哭泣,我為自己的迷失而哭泣。 

  生活會給我們傷口,不要喊痛,因為生命是一棵大樹,我們要讓木耳開遍我的傷口。即使被鋸斷了躺在地上,也要讓香菇在傷口燦爛地縮綻放笑容。那一天,我升初一。 

  多少次在夢裡,看到了昔日的校園,多少次在夢裡,呼喚朋友的名字。我流淚了。朝夕相處了六年,卻沒想過六年彈指一揮,往日的校園還是那麼活潑美麗,人卻變了。我忘不了,老師信任的目光,我忘不了,老師慈祥的臉龐。我還記得同學們一起去春遊,我還記得同學們參加運動會。那一幕幕像放電影似的,在我眼前掠過,讓我回味。我忍不住哭了,哭自己如此懦弱,時間是如此無情。我沒有消沉下去,我知道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會長大,會經歷更多的風雨,我不會枯萎,因為老師在遠方注視着我們,我更不會讓老師失望。 

  哭過就長大。我知道,成長的代價就是付出童年,我願意。因為我看到遠處燈火分明因為我看到勝利的曙光在不遠處閃耀着光輝。我更充滿信心,即使路在遙遠,再難走我會堅持下去,一定。

您正在瀏覽: 哭過之後就長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哭過之後就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