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豬飛過之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豬飛過之後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物理老師正在講課。 

  我一走神發現窗外有隻豬在飛。 

當時並沒有太驚訝,我只是抬頭看了看老師一開一合的嘴,又靜靜地盯着課本上的“力學”發獃。 

  “老師。”我舉着手站了起來。 

  老師正講在興頭上,戴着反光的眼鏡片望向我這邊,正欲翻書的手僵在半空中。同學們都轉移視線,面無表情地望着我。班長重重地咳嗽了一聲。 

  我一愣,發覺自己失態了,趕緊補充:“報告老師,那個……我可以說嗎?” 

 “嗯,你說吧。”老師扶了扶眼鏡,威嚴地說。 

 “報告老師,”我小心的斟酌着措辭,“報告老師……剛剛……我看到外面……有一隻豬在飛!” 

  那3秒鐘煞是寂靜。 

  接着就是全班同學歇斯底里地大笑,再接着我看到講台上的物理老師雕塑似的臉——那個什麼,同學們,我說,你們至於嗎?!想想物理老師好歹也是老前輩了,要是被我這一句話嚇出個好歹來,那可就難搞了。 

  不過,看來老師和我的心理素質都不是一般的好。 

  老師捏着粉筆頭,繃著臉從講台上踱下來,步子穩健,一點點朝我逼近。我就這麼和他老人家對視着,冷汗順着脊背流了下去,心裡暗想在被逐出教室時要走得一臉的大義凜然。 

 “你剛才說什麼?”老師繼續向我逼近。 

 “嗯……我,我看到一隻豬在……飛。”沒錯,我可以確認它不是爬的。老師在繼續逼近。一步、兩步……每一步都地動山搖。 

 “你說什麼,”他一字一字地往外擠着,“重複一遍?” 

  我急了,趕緊重複:“有豬!”我比劃着——pig!“在飛呢!”——flying! 

 “哪兒?”老師吼道。 

 “那兒!”我飛快地指向窗外。 

  但是,窗外空空如也。 

  莫說豬了,連只豬蹄都沒有。 

 “這……”我回過頭來,一臉無辜地望着老師。 

  老師眯着眼睛,此刻也饒有興趣地望着我。在他看來我腦門冒煙的樣子一定很有趣——不容易啊,畢竟這3年來基本上都是他被我們氣的頭暈眼花。 

 “下課以後,”老師一字一頓地說,“寫份700字的檢討,給你們班主任。” 

  我咽了口唾沫,不敢再爭辯。我慢慢地坐下,明顯感覺到班長在身後用眼光對我進行瘋狂掃射。老師踱着方步回講台去了,當他背對着我的時候,我偷偷往窗外瞟了一眼:那隻粉紅色的豬,正悠閑地扇着翅膀飛過。 

  辦公室里,班主任渾身散發的肅殺之氣讓人不得不注意到她並非凡人。我親眼看見一隻蚊子俯衝下來,然後在離班主任10厘米遠處被彈了出去,落在桌面上,令人揪心地抽搐着長長的腳。 

 “說吧。”班主任開口了,帶着一種君臨天下的氣勢,“第三節物理課,你看到了什麼?——老師相信你。” 

  相信我?我差點兒就挑襟下跪三呼萬歲了。 

 “老師,”我急急地回答,“我看到一隻豬在教室外面飛!” 

 “真的?”班主任懷疑地看着我。 

 “嗯!”我拚命地睜着誠實的眼睛,把頭點得像搗蒜一樣,“真的!真的!” 

 “嗯……”班主任從椅子上站起來,在我身邊來回踱着步,小心翼翼地打量着我,彷彿許多年沒見過人類似的。“你……要和心理輔導老師談談嗎?……我可以給你安排個時間……今晚怎麼樣?” 

 “可是……老師……” 

 “我知道!老師相信你!”班主任無比真誠地拍着我的背,“只是談談,不用緊張。” 

  就在這時,班主任微笑的臉猛地凝固了,緊接着她倒抽了一口涼氣。 

我順着她瞪得奇大的眼睛望向窗外:一頭奶牛,不緊不慢地扇着翅膀,晃悠着4隻蹄子飛了過去。 

  接着,整棟大樓都充滿了班主任驚恐而歇斯底里的尖叫聲。

您正在瀏覽: 豬飛過之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豬飛過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