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誠信是立身之本寬容乃接物之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立身之本寬容乃接物之道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幾乎是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上最不應該失去的品質了,因為誠信地待人接物是我們力量的源泉。倘若一個人失去了誠信也就意味着他失去了他所以為人的根本。而寬容又是我們能夠包容別人的一種寬闊的胸襟,是一種豁達的氣質。 

  ??雖然現在的社會十分發達,可是我們卻已經陷入了信任危機,我們不知道該信任誰,身邊的人們都虎視眈眈的:他們當面一套,背後一套;功勞面前,搶功邀賞;責任面前,相互推諉;做事挑三揀四,專門評論他人是非……他們總把金錢和利益身份象徵看作第一,淡薄了親情、友情,這樣的人,讓人感到好可怕,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值得信任的。我們都戴着一副有色眼鏡,背後藏着一雙渾濁的眼鏡,來審視這個世界。 

  人非聖賢,熟能無過?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是會做錯事,但是只要在做錯了事以後都會總結經驗,接受教訓就可以了,這個時候,他們需要的是別人的寬恕和理解,問候和鼓勵,能讓他們很快的從失敗的陰影中走出來,幫肋他們放下沉重的包袱,從頭再來過。有這麼一種人,他不允許一個人犯錯誤,或者是一旦出現了錯誤就以罪魁禍首論處,讓犯錯誤的人幾乎沒有了任何翻身的機會。而且,每當,他看見別人犯錯的時候,他幸災樂禍,完全沒有一顆悲憫同情之心。他的心,是黑色的。 

  其實誠信也好,寬容也罷,說到底就是一個相互信任和相互關愛的問題,只要大家打開塵封多年的心鎖,收拾起那些污染我們美好心靈的灰塵。相信別人,也讓別人相信自己,真誠地對待我們周圍所有的人和事,寬容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這樣,就能夠讓我們更加輕鬆地去應對生活,更加愉快地應對工作。日久天長,我們社會的總體環境才能充滿和諧和溫情;才能帶動大家重建信任度,才能讓誠信和寬容的氣氛溫暖社會的每個角落。到那個時候,我們才能毫無拘束、毫無忌諱地享受和諧社會的每一寸陽光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立身之本寬容乃接物之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立身之本寬容乃接物之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