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是道德之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道德之本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是道德之本 

  “‘東東’來,去買一斤千層餅。”這是爸爸要買千層餅是說的。我第一次買那家的千層餅,由於在回家的路上偷吃了一些,回家后也沒有稱出來。第二次,我又去買,我問:“千層餅多少錢一斤?”,攤主答道:“4塊錢”,我說:“來一斤”,“好!”說著她熟練切下幾塊稱了稱,又用夾子夾了一小塊。“一共5塊錢”“5塊錢,我不是只要4塊錢的嗎?”我疑惑不解,“算了,你就給4塊錢,小孩子給你便宜點嗎!”她答道。

  在回家的路上,口水一咽再咽,餓着肚子跑回家,想:那個大媽對我真好,還多給我一塊錢的你餅子,以後買千層餅都到她家買。 

  回到家,我要爸爸把這些千層餅稱一稱。“有一斤嗎?”我問。爸爸說:“只有八兩”。我很納悶,怎麼會這樣呢? 

  第二天中午放學回家,我同爸爸開着車,路過昨天賣千層餅大媽的攤位。爸爸與那大媽說起昨天我買千層餅的事,爸爸從誠信是經商之本到我們的好些課文:《中彩那天》《萬年牢》……,那位大媽聽着這些感到十分羞愧,一直把頭埋得低低的,不敢看着我們。 

  這件事使我懂得誠信是道德之本,我要做一個講誠信的人。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道德之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道德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