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人之本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人之本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很多人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古時候,一戶人家,孩子很不聽話。一次,母親出門時他又耍起了性子。那孩子母親的對他說:“乖,你今天老老實實地在家呆上一天,等我們一回來就殺豬吃肉。”後來,孩子聽了話,按要求做了。他的母親回到家,看見父親正在燒水、磨刀,準備殺豬。孩子的母親看到了,連忙制止他:“我只不過是哄哄孩子,你還當真呀!”父親嚴肅地說:“孩子還小,我們一定要給他樹立一個榜樣。我們現在欺騙了他,他以後能不去欺騙別人嗎?” 

古人有這樣的誠信意識,而有一次我卻違背了諾言。 

星期六,我獨自一人在家裡寫作業。“叮鈴鈴……”電話鈴響了,我連忙跑去接。“誰呀?”“小雨嗎?”“我是,您是哪位?”“我是陽陽,明天有空嗎?”“陽陽姐姐!好久沒有聯繫了,有什麼事嗎?”“明天上午九點來人民公園一趟,過幾天我就要去合肥上大學了,想見你一面,還有一樣東西要給你。”“嗯,好的,再見!”“再見!記得要來哦!”掛了電話,我很期待快點見到姐姐,很久沒有見面了,上次見面時姐姐的樣子我還記憶猶新:姐姐披着長發,兩隻水汪汪的大眼睛如深淵般,令人琢摸不透她的心思,高高的鼻樑,粉紅色的嘴唇,笑的時候臉頰上出現了兩個小酒窩。就像畫上的美少女般,文靜、可愛。有句俗話叫“女大十八變”,不知道姐姐現在變成什麼樣子了。 

一夜都在期盼中度過,終於到了星期日。八點半的時候突然下起滂沱大雨,豆大的雨點打在屋頂上,像鞭子般抽打着屋旁的樹木,天也黑了下了,可怕極了。有點害怕,真希望雨快點停啊。老天爺似乎是在和我作對,雨到了9點還沒有停,反而越下越大。我望着窗外的雨發獃,媽媽走過來,摸了一下我的頭,我嚇了一跳,回頭看看是媽媽,鬆了一口氣:“唉,嚇了我一跳,幹嗎呀?”“你不說要去人民公園見陽陽嗎?時間到了,快去吧!”媽媽和藹的說。“不嘛,雨下這麼大,我害怕。”我望着窗外的雨,對媽媽撒嬌。“不行!你既然答應別人,就要守信!”媽媽嚴肅起來。“不嘛不嘛!我害怕!”“不行!必須去!”看來撒嬌不管用了,我氣呼呼走進了自己的卧室,反鎖上門。一屁股坐在床上,心裡想我到底是不是媽媽親生的,肯定不是!一個稱職的母親不會這樣對自己的孩子!越想越生氣,眼淚在眼眶中打轉。 

大哭一場發泄夠了以後,我仔細思考了一下我到底做得對不對。想來想去似乎都是我錯了,媽媽也是一片好心,姐姐一向都很守信,這次……“呀!完了!姐姐一定冒雨在等我!”我突然大叫了一聲,飛速跑到電話打電話問姐姐怎麼樣了,接電話的是姨媽。“什麼?姐姐沒去?”“嗯,你媽打電話告訴她你沒去,我就讓陽陽別去了。”……雖然沒有對別人造成傷害,但我還是很後悔,我不該不遵守承諾,違背諾言。 

  以誠為本,信能化金。讓我們高揚起理想的風帆,用我們的忠誠構建起一個誠信的世界,在新的世紀里托起一輪新的太陽,做新世紀合格的建設者!

您正在瀏覽: 誠信,人之本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人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