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別把垃圾浪費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把垃圾浪費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你知道嗎?我國每年都有價值250億元的資源被白白浪費了!這些資源既不是石油也不是天然氣,更不是高科技產品,而是我們每個家庭每天都在產生的生活垃圾。由於我們沒有將垃圾進行適當的分類,不僅使那些可利用而沒有得到利用的廢棄物成為二次污染的源頭,而且還造成巨大的資源浪費,實在是太可惜了! 

  讓我們先來看一看生活垃圾全部混在一起都會帶來哪些後果吧!首先,會增加填埋或焚燒的垃圾量。僅在我們北京,垃圾佔地就已達1萬畝啦,焚燒垃圾越多,釋放的有毒氣體也就越多,同時還會產生有害爐渣和灰塵呢,這些都對我們的健康構成了極大威脅。 

  我們再來算算垃圾不分類會造成多大的資源浪費吧。據有關部門統計,我國每年約有300萬噸廢鋼鐵,600萬噸廢紙沒得到利用。而我們經常隨手丟棄的廢乾電池,每年就有60多億隻,裡面總共含有7萬多噸鋅,10萬噸二氧化錳呢。這些資源如果都能被重新利用,將會成為多大的社會財富啊。 

  既然垃圾分類這麼重要,為什麼大家總是做不好呢?我們調查后發現,很多人怕麻煩、環保意識不夠,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是,大街上和社區里方便分類垃圾箱特別少,讓人們很難養成垃圾分類的好習慣。 

  哎,難道說,就繼續讓這些垃圾混在一起,又污染環境又浪費資源嗎?那可不行,必須想辦法解決。如果政府加大垃圾分類的推行力度,當然最好還能制定獎懲制度,效果可能就明顯得多。除此之外,最好能夠設計出更為方便分類,同時外觀又醒目的垃圾箱,讓它的標識就像交通紅綠燈一樣深入人心,時刻提醒大家要做到垃圾分類。這樣一來,不但可以減少污染,保護環境,而且還能給國家節約不少能源呢。 

  所以,請大家“別把垃圾浪費掉”!

您正在瀏覽: 別把垃圾浪費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把垃圾浪費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