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流星的價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星的價值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太陽照耀着大地,給人們帶來光和熱;它找到了自己的價值;月亮揮灑清輝,給人們帶來美好想象,它找到了自己的價值;;閃耀的北極星給迷路人指明方向,它有了自己的價值。偶然,天際閃出一顆隕落的流星。“它有什麼價值呢?”我想。

  流星,一閃既過,身旁的小朋友拉着爺爺的手叫着:“看,流星呀!爺爺,真是美。”老人卻沉默不語。然而我卻醒悟:是啊,小孩子看見流星會驚訝!而老人卻由流星勾起對逝去親人的思念。流星能讓人產生這種感覺,它一定有價值,有自己本身的價值!

  當流星還沒有成為流星時,它只不過是一塊小石頭而已,或者是一顆行星……,人們看不見它,天文學家也不去注意它,誰也感覺不到它的價值。如果它沒有勇氣投入地球懷抱,在燃燒自身中尋找其價值,那麼,它將永遠默默地遊盪在宇宙中,直至死亡。

  然而,流星義無返顧的來了!雖然空氣摩擦產生的高溫不斷吞噬流星的身體,但流星卻因此發出了燦爛的紅光,在夜空中劃下一到美麗的弧。這一刻,它甚至比所有的星星都要奪目。因為它的光用自己的身體代價所換來的。

  流星隕落了,它在人們心目中留下了自己的位置,它找到了自己的價值。賴寧,堯茂書……這一顆流星隕落了,他們同樣在人們心目中留下了位置,這就是他們的價值,——雖然他們沒牛頓,愛因斯坦那樣偉大。

  流星!雖沒太陽熾熱的光芒,沒北極星永恆的位置,但它的價值是人們不可忘的。

  我想:要是以後成不了太陽,月亮,北極星。那我就做一顆流星。

您正在瀏覽: 流星的價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星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