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目標的價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目標的價值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生命目標的價值》!

  每個人的生命都有動機,每個人生命目標的價值都各不相同。當人們定了他的人生目標的時候,同時也對他自己的價值下了一個定義。人生命目標的價值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滿足個人的需要和享受的目標,固然價值不高第二種是為了全人類的需要,甘於拋棄自己個人的享受,這才是最高的生命目標的價值。拿第一種來說:這種人從小的目標就是為了自己和家人能過的好,活得好。我們都能聽到許多稚氣未泯的孩子說:“我長大當一個大老闆,賺好多好多的錢”這類話。但是這種人又分兩類,第一類是“君子愛財,取之有道”這種人通過正當的手段來獲取錢財固然沒有什麼錯,還有一類就是為了自己想要的東西,不擇手段不惜一切代價得到,比如一些貪官為了能拿到鈔票,就不惜一切代價得到,結果就走上了不歸路,這類人是卑微的是低賤的,是被人唾棄的。這種生命目標是最沒有價值的。

  還有一種人生目標是崇高的,是偉大的,是最有價值的。同樣的我們也能聽到許多小孩說:“我長大要當一個發明家,發明好多好多東西。”這種為了人為了人類的幸福拋棄了個人的享受。這無疑是一般人做不到的。居里夫人就是期中最傑出的代表。當她費勁千辛萬苦,終於提煉出鐳時。全世界是多麼的需要鐳呀!如果他以此申請了專利,可以讓子孫後代永遠享受這一專利帶來的榮華富貴,她照樣名垂千古。但他卻放棄了這一專利。毫無保留的公布了鐳的提純方法。

  毫無疑問,這種生命目標是最有價值的。

  同學們,從現在開始,選好人生的目標。人生目標可以讓你的生命有不同的價值,活出自己生命的價值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目標的價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目標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