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垃圾。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垃圾。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垃圾。 

  

  我是一個歲月拾荒者,別笑,這是上天賦予我的神聖的使命。 

  我得以一種虔誠的態度一步一步使其成為事實,這是冥冥之中早已註定歸屬於我的宿命。 

  與一般的拾荒者有所不同,我是一個歲月拾荒者,清理的也是歲月靜靜流淌中被人們棄之身後的垃圾。我看見那些垃圾大多是一張笑靨如花的彩色照片,一段不被祝福的戀情,一些明星被曝光的醜聞,以及,一些呈現碎玻璃狀的記憶剪影,等等。 

  

  

  我眼中最珍貴的垃圾便是那些碎玻璃狀的記憶,它們總是有着五彩斑斕的顏色,仔細一看,我看見一個小女孩手中的糖衣和掉落在地上沾上灰塵的糖果,轉眼一瞧,我看見一隻小狗因碰碎昂貴的青花瓷花瓶而被打傷后驅逐出家門時眼角溢出的被人類稱之為淚的粘液,回眸一望,我又看見繁花似錦處彩蝶雙飛的圖景。 

  因為夢是易碎的,所以這些記憶呈現出一種被毀壞的異狀,倘若有人將其喚醒,這些記憶便會復活,從我用來存放垃圾的倉庫里倉皇逃向記憶長河。我的倉庫只有一扇無形的門,在平日里將那些垃圾默默地護着,而在記憶復蘇時讓記憶疾馳而去。 

  噢!不用擔心我會得不償失,因為在歲月里早已有了不成文的事實,即那些逃離而去的記憶會定給我帶來更大的財富。 

  

  

  我的日子過得有些迷離,因為我的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拾荒。我不知道我從哪裡來,將到哪裡去,也許我的生命本身就是一段不屬於我的記憶罷。於是我認真的恪守着一個歲月拾荒者的本分,在記憶長河裡慢慢的用漁網打撈,就像人間的漁翁那般。偶爾時候,我會在記憶沙灘上慢慢尋找我自己的記憶,儘管永遠得不到答案。 

  我未曾見過自己的容顏,因為我總是穿梭在時光里,我一直來不及尋找一面鏡子。呵,又或許,即使我尋找了也只是無果而已。因為這裡不是人間,更沒有銅匠慢慢打造一面面鏡子。我不知道我的生命被禁錮在哪一段時光里,儘管我可以穿梭時光,卻似乎總穿不到屬於我的年代。 

  大概,我已被定格在流淌的歲月間,無形亦無聲。 

  

  

  上天似乎並沒有給我太多思考的空間,我的思想似乎也已被束縛,想着想着我就想到拾荒,然後我就開始做一個敬業的歲月拾荒着。沿着一成不變的時間長河,我用各種各樣的垃圾填滿我的倉庫,然後看着它們倉皇逃出,嘴角卻上升不到一個合適的弧度。 

  停停走走,在我的世界里沒有時間的規定,我只需沿着預定的軌跡打撈、拾起。有時候的垃圾可以帶給我一絲滿足感,因為這是我生活中唯一可能發生變化的東西。也許你覺得無聊如我的生活實在令人窒息,我卻不會,由於早已習慣的緣故,至於早到什麼時候?那便無史可考了。 

  

  

  罷了罷了,我不過是茫茫滄海間比粟更為渺小的事物,又何必置疑自己的存在?我只需做個恬適的歲月拾荒者,不去想那些我不該想的事,不去做那些我不該做的事,僅此而已。 

  繼續以一種虔誠的態度,走向我早已註定的宿命。 

  

  

  

  

  完。

您正在瀏覽: 垃圾。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垃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