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的溫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溫度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愛是偉大的,愛是無私的,而不是溺愛,也不是偏愛。

  兒童是祖國的花朵,需要嚴厲與慈祥的愛。我在一個教育台上看到了一個教育家是怎樣教育自己孩子的。有一次教育家接兒子回家,看到了兩個同學一人買一個冰棍走了,這時候自然教育家的兒子也要買,但是教育家不給兒子買,因為當時天非常熱,迎着太陽吃會生病的,結果教育家的兒子就坐到了地上說:“偏要吃”。還哭着喊着不回家了。這時就需要嚴厲的愛了,結果這位教育家扭頭就走了,理也不理兒子,心想一會兒肯定會追上來,果然如此,沒到一分鐘,教育家的兒童果然追了上來喊着:“爸爸,爸爸,我錯了,等等我”。當教育家和他的兒子一起到家后,教育家對他的兒子說:“然然,不是爸爸不想給你買冰棍吃,而是那時你不能吃,因為迎着陽光吃胃腸會生病的,爸爸現在就可以給你買了,因為,現在在家裡吃,對你的身體沒有壞處,知道嗎?還因為你的態度也不好”。當教育家把道理與他的兒子講完之後,他們倆就去買冰棍了,這時的愛就是慈祥的愛了。

  如果慈祥的愛用多了,用的地方錯了就變成溺愛了。一般的爺爺,奶奶都很溺愛自己的孫子、孫女們。一般都是孩子聽家長的,這時就成了家長聽孩子的了。比如孩子要吃桃子,而冰箱里就剩下一個桃子了,既使爺爺奶奶也想吃,但爺爺奶奶是決對不吃,因為孩子想吃,一定會把這個桃子給孩子吃的,假如這個孩子長大了,也一定不懂得謙讓,到時只會害了這個孩子。

  偏愛同樣不利於兒童的成長,我看到一本書,講了一個母親生了兩個孩子,一個長得非常英俊,一個長得非常難看,一個叫胡俊,一個叫胡蘿蔔,胡蘿蔔因為長得難看,媽媽總難為他,重活臟活總是他做,輕活乾淨活總是胡俊做。後來,胡蘿蔔總喜歡欺負小貓或扔石頭出氣,而胡俊就是驕生慣養,身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結果二十年後,胡蘿蔔成了一個喜歡欺負人,心裡骯髒的一個人,而胡俊成為一個什麼也不會做,動不動就向爸爸媽媽要錢的人。這樣難道不是毀了兩個孩子嗎?

  花朵需要陽光,兒童需要溫暖。祖國的花朵要成為心理健康,身體健康,思想健康的兒童,嚴厲的愛和慈祥的愛的溫度是有利於兒童成長的,而溺愛和偏愛是會害了孩子的。我們要讓有利於兒童成長的愛越來越多,我們要在這樣愛的藍天下,健康的成長,快樂的成長。

  四年級:史泉悅

您正在瀏覽: 愛的溫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溫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