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隆中三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隆中三疊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進入大門,“老大”帶着我們逐一觀賞景點,感悟氛圍。一路行來,讓我忍不住為它唱一組頌歌。

  石牌坊·蔚然壯觀

  在絢爛的陽光照耀下,整個石牌坊鍍上了一層金光閃閃的外衣,莊嚴挺拔。雕樑畫棟,起角彎爪,單檐斗拱,蔚然壯麗。雕刻的花鳥魚蟲,栩栩如生,惟妙惟肖。正面兩邊柱上是詩聖杜甫頌揚孔明的佳句:“三顧頻繁天下計,兩朝開濟老臣心”,背面兩邊柱上則鏤着“伯仲之間見伊呂,指揮若定失蕭曹”。可見孔明形象之端,名氣之大。他雖然早已魂歸五丈原,卻永遠活在我們心中!連他生活過的地方,也蔚然壯觀起來,引人趨之若騖。

  三顧堂·古樸雅緻

  我帶着幾分思古的仰慕之心走進“三顧堂”。滿眼是碩大的繡球爭艷,純潔茂盛,綴滿枝條。它們褪盡浮華,不染俗世煙塵。微風掠過,潔白的花瓣翩翩起舞,幽幽的清香溢滿草堂,它們與風共舞,為時空增添一道絕美的風景。古老滄桑的石壁上,刻着董必武,郭沫若等大家的文字。堂中還掛有三顧茅廬的古畫,質樸典雅,充滿着書香氣息。這裡的一景一物都顯得那麼和諧、清雅,它留給我們的,不僅是幽,是雅,還有智…….

   諸葛草廬·幽靜典雅

   這裡是劉備曾三次造訪的茅廬了。仔細品味,還殘留着當年孔明的書香儒雅之氣,周圍草木葳蕤,分外怡人。草廬中還陳設着一把殘舊的古琴,不禁讓我想起,就在這蒼白的琴弦上,亮曾彈奏過的一曲雄心勃勃、壯志凌雲的絕響。也許,在月色皎好的夜晚,丞相魂兮南來,還會在廬中撫琴清奏一曲,向遠在成都的先生述說當年隆中會晤時的知遇之恩…… 

   在拜別隆中之際,在氤氳着孔明的睿氣的清幽之中,我輕聲吟誦孔明的《梁父吟》,來表達我專程來謁的激動:

   步出齊東門,遙望盪陽里。

   里中有三墳,累累正相似。 

 

   問是誰家墓,田強古治子。

   力能排南山,文能絕地紀。

   一朝被讒言,二桃殺三士。

   誰能為此謀,國相齊晏子。 

您正在瀏覽: 隆中三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隆中三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