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丁點事,好多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丁點事,好多錢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丁點事,好多錢 標籤:過年那點事作文

  在鄉下讀書的時候,有一天我去上學,要過一條小河渡,船已經過去了,我只好在那裡等。

  我坐在椅子上,看見離我不遠的地方有好多錢,我立刻撿起來了。我大吃一驚,我從來沒見過這麼多錢。左看看右看看,我估計是前面離我不遠的兩個阿姨中的其中一個的,於是我毫不猶豫地上前對阿姨說:“你們誰丟了錢?”

  兩個阿姨急忙在自己的口袋裡摸,“看看是不是我的”。另一個阿姨笑着說:“這是我的錢。”我問道。

  “大概一千五百多元。”

  “是一十一十的,還是整百整百的?”

  “大約只有五張整十的。”

  “是合在一起的嗎?”

  “是的。”

  “那這錢一定是您的。”於是我毫不猶豫的把錢給了那個阿姨。那個阿姨非常感激地說:“謝謝你呀,小朋友。”

  “丁點事,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

  “這不是丁點事,這是我買種子用的錢啊,要是丟了,我家春耕不知怎麼辦?”

  “再對我來說,的確是丁點小事,只是撿了一下再還給您……”

  不一會兒渡船來了我高高興興地上了船。

  過了幾天,我在電視里看見一個新聞節目,有一個人看見地上有一個錢包鼓鼓的,裡面肯定有很多錢,他表面上熟視天睹,他就趁別人沒有看見時,他很快地把那些錢撿起來了。放在自己的口袋裡,那個丟了錢的人十分着急找了好久沒有找着,才報了警,最後警察幫他找到了那個撿錢的人,才要回那一萬多元錢。

  我想每個人都應該有點兒道德吧,別人的東西就是別人的,再說我國法律也有明文規定,撿別人的重大物品不還,相當於盜竊。

  我想對那個撿了錢的人說:“你跟那些把錢捐給災區的人相比,你不覺得你太渺小了嗎?你不覺得慚愧嗎?你不覺得連我們小孩都不如嗎?你不覺得因該改改嗎?拾金不昧是中華民族的美德,我們應該一代接一代地傳承下去。

  人人從我做起,世界多麼美好啊!

  湖南長沙雨花區大拇指學校四年級:李申奧

您正在瀏覽: 丁點事,好多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丁點事,好多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