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拔苗助長》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拔苗助長》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拔苗助長》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從前有個宋國的人,他性子很急。有一天,他剛種下稻子,就每天去看看稻子有沒有長高了。可是,他老是覺得稻子長得很慢,於是,他絞盡腦汁想了個“好”辦法:把稻子拉高點。傍晚,他回家跟大家說了這件事,兒子急忙去看看稻子,可稻子已經枯萎了。

  這位農夫沒有按照莊稼成長的規律去做。如果違背了自然規律,植物,別說長得快,可能像那個宋國的人那樣的稻子那樣,連長也長不了了。現在,很多望子成龍的家長都犯了“拔苗助長”的蠢事。他們想讓孩子成才,日夜逼孩子學習一些他沒有能力理解的新知識,理由是:學多點。那些家長不讓他出去玩、放鬆一下,還給孩子報了許多特長班、興趣班等等的第二課堂,不管孩子願不願意學。只要孩子理解不了新知識,就破口大罵:“你這般學習能力,以後怎麼成才呀?還不快去學多點?”;“這麼簡單的題,你也理解不了,那麼以後那些更難的題怎麼辦?現在要你學多點,是要你以後學習的輕鬆點!”……。由於孩子只顧着學習那些困難的新知識,沒時間複習,不僅一些重要的課內知識都忘掉了,而且那些“新知識”也理解不了,等於什麼都沒學,導致考試考差了,那些家長還覺得孩子“學的不夠多”,就又逼孩子回房學習新知識,又給孩子報了許多第二課堂。俗話說:欲速則不達,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呀。知識是靠一天一天積少成多的,哪能一天兩天學會所有學問呀!而且,既然孩子沒有能力學會以後的知識,就要一步一個腳印,從現在學的的課內知識開始,也可以去一兩個興趣班,適當提高一下。孩子學習有勞有逸,學習成績才能得以提高嘛!

  希望那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不要再犯拔苗助長的錯誤了。

  松崗中心小學六年級:周昶圻

您正在瀏覽: 看《拔苗助長》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拔苗助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