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冰心作品集》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冰心作品集》讀後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冰心是少年兒童文學作家,今年暑假,我也閱讀了一本她寫的書。這本書與別的書不太一樣,它是由散文,詩歌,小說等聚集在一塊兒組成的。因為每一篇的篇幅都不是很長,所以我很愛讀。也因此,漸漸地我發現了冰心奶奶寫的書都有一個共同特點:愛。她愛藍天大海,愛河流山川,愛花草樹木……更愛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因為在她的眼裡除了宇宙,孩子就是最美好的。在她的文章中歌頌親情,歌頌童心,歌頌自然,在她的世界中處處都有愛的身影。 

  “母親啊,你的頭髮披在你的肩上,這是你賦予我的萬縷柔絲”這首小詩雖不長但卻歌頌了母愛。父母生下了我們,培育我們,照顧我們,教導我們,我們每一個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他們愛我們,關心我們。在我們順利時,給我們忠告;在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給我們幫助;在我們失敗時,給我們鼓勵;就在我們快樂的時候,他們比我們還開心;我們哭泣時,他們比我們還要傷心;我們生病時,他們比我們着急,會放下一切來照顧我們。 

  就在這本書中,有一個故事,叫《我的母親》。在“我”的家中,母親生了六個兒子,前兩個生下來后夭折了,母親便希望接下來的我能是個女娃,這樣可以照顧後面的孩子。可是讓人意想不到的是“我”還是個男孩。但是母親還是盡心儘力地教育照顧“我”。媽媽是個賢妻良母,她有自知之明,不喜歡和別人一樣的東西,很喜歡政治,更愛讀書看報,而且對感情也有不一樣的看法,真是個“全才”呢!又會勞動,又會讀書看報,真是讓人不得不佩服呀! 

  我的媽媽可沒人家那麼有學問,但是她也是個賢妻良母。白天,她在外面跑出租,晚上回來要做飯,洗碗,洗衣服,拖地……這些活,除了生病,從未停過。 

  可是我又想起了一個更感人的故事。故事的名字叫《三袋米》。它述說了一個母親討飯給兒子上學的事。這個家庭在兒子上小學時父親就去世了,家裡變得特窮。兒子上高中時,母親得了風濕,不能再幹活了,但是學校要求每月得交30斤大米給食堂。每個月她都將30斤的大米交給學校,但全都是每種一點每種一點混在一塊兒的。當第三個月時,這兒的廚師熊師傅見母親每次都這樣,生氣地責備起來。母親這才告訴他這些米是討飯討來的。但母親和大家還是在兒子面前保密了這件事。就這樣,母親討飯讓兒子考上了清華大學。 

  如果問我人世間什麼愛最偉大,我會斬釘截鐵地說:是不求回報的母愛。

您正在瀏覽: 讀《冰心作品集》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冰心作品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