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篇課文講述了作者的一個隊去拔掉被敵人佔領的“391”高地這顆“毒牙”,於是就在高地的附近埋伏。過了一段時間,敵人使用燃燒彈把周圍的草燒起來了,大火把邱少雲包圍了。邱少云為了最後的勝利,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有挪動一寸地方,沒發出一聲呻吟。 

  我第一想到的是,邱少雲是多麼遵守紀律、多麼願意捨己為公。為了部隊的勝利,他寧願活活被大火燒死。想想現在的社會,你們看看中國有多少貪官污吏,誰都知道貪污、受賄,挪用工款是犯法的,但是由於利益的驅動,使法律意識單薄的官掛着“一身正氣”和“兩袖清風”的招牌貪 

污、受賄、賭博、挪用公款……大家實在忍不住了,就去法院起訴。大家都認為法院是最公平的,法官是最正直的。你錯了,我在電視上還看到一些法官收了他人的利益后,判決對給他利益的人極其有利。使法院不再公正、使法官不再正直、使好人受到冤枉、使誣告的人能得逞、使民眾氣憤不已……誰又能做到“一身正氣”、“兩袖清風”呢? 

  還有,當我看到邱少雲這麼願意捨己為公的時候,我的一股敬佩的感覺油然而生。可是,我看了中央電視台的《焦點訪談》節目,我就突然“晴轉多雲”。因為這個節目總是暴光一些令人氣憤的事情。 

  我看了這麼多集的《焦點訪談》,真令我感覺到我們的社會簡直就是千滄百孔了:一些不法廠家為了自己賺錢,製造些用色素水加銀耳做成的的“燕窩”;用水加糖精做成的“蜂蜜”;用頭髮加化學品做的“醬油”;用發霉發臭的菜加化學品做的“泡菜”……這可是“舍公為己”啊,誰又能做到“捨己為公”呢? 

  要是我們的社會上所有的人都能嚴格遵守紀律(法律),不做一些有害集體(群眾)的事情,我們的社會是多麼美好呀!

您正在瀏覽: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 暫無評論